阿特新闻

蔡明亮想用美术馆还原电影的艺术性

时间:2015年07月20日 作者: 来源:TANC艺术

  蔡明亮的首个内地个展“来美术馆郊游——蔡明亮大展”7月18日在广东时代美术馆开展。自从两年前在威尼斯电影节上宣布“退出影坛”后,蔡明亮就专心致志于各项艺术活动。 这位创作过艺术装置《是梦》参加威尼斯双年展、为卢浮宫拍过艺术片《脸》、与服装设计师跨界合作推出艺术装置《锅炉里的剧场》的电影导演,将如何在带领观众在美术馆中“郊游”呢?
  广州。2015年7月18日,蔡明亮的首个内地个展“来美术馆郊游——蔡明亮大展”在广东时代美术馆开展。自从两年前在威尼斯电影节上宣布“退出影坛”后,蔡明亮就专心致志于各项艺术活动。尽管在此之前,他创作过艺术装置《是梦》参加过威尼斯双年展、为卢浮宫拍过艺术片《脸》、与服装设计师跨界合作推出艺术装置《锅炉里的剧场》,但都不及这一年多来在艺术界里的活跃度。

在展览VIP开幕当天,蔡明亮与蔡康生亲笔挥毫写下“郊游”

 

“来美术馆郊游”展览现场


  
  继去年他在台北教育大学北师美术馆展出《来美术馆郊游》不久后,就向内地观众发出了“郊游”邀请:“不久我要去广州了/会遇到你吗/你会来看我吗/来美术馆郊游/不是电影院/你会来吗/……我要来/带小康一起来。”让不少内地影迷受宠若惊。

责任编辑:阿特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