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德国文化部部长迫于压力修改艺术品出口提案

时间:2015年07月21日 作者: 来源:artintern

  莫妮卡·格鲁特尔,摄影:Charles Yunck via BZ-Berlin

    数周前,德国文化部部长莫妮卡·格鲁特尔(Monika Grütters)提议,现存于德国境内创作时间超50年且价值逾15万欧元所有艺术品,如果计划离境都必须申请出口许可。提案一出便引发巨大争议,乔治·巴塞利兹(Georg Baselitz)和格哈德·里希特(Gerhard Richter)两位着名德国艺术家先后甚至先后表示,如果提案通过,要将自己出借给德国博物馆的作品全部撤出,以表示强烈反对。

  乔治·巴塞利兹和格哈德·里希特均对提案表示反对


    迫于压力,格鲁特尔近日修改了提案,所限制的艺术品价值金额提高到30万欧元,创作时间延长至70年;限制范围也由“长期借给博物馆的作品”改为“博物馆永久馆藏目录中的作品”。但不少艺术家及其继承人仍表示不信服,争议尚在持续。

责任编辑:阿特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