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公共美术馆时代来临?! 80位艺术家空降中原285米双子塔

时间:2016年10月27日 作者: 来源:全国起艺
   
 
    10月29日,郑州历史上最大规模、最高规格的当代艺术展——“2016‘全球中国Global China’当代艺术展”将在新近落成的285米高的郑东绿地中心盛大举行,80位国际艺术大家的数百件当代艺术佳作将集中亮相。

    本次“2016‘全球中国Global China’当代艺术展”由绿地(中原)举办,上海自然戒艺术中心策展,著名艺术与建筑史学者、中国艺术研究院建筑艺术研究所副所长王明贤担任学术顾问,著名艺术批评家、55届威尼斯双年展中国馆策展人、中央美院美术馆学术部主任王春辰担任学术主持,著名策展人蒋非默、王泊乔、张海涛联合策展。
 
 
 

   
费俊+李心路:VR科技艺术的黑魔法”时空扭曲”

    本次展览的一个亮点是中央美术学院数码工作室主任费俊教授和艺术家李心路借助VR高科技作为媒介创作的作品,这件作品曾入选第15届威尼斯国际建筑双年展活动,观众可以戴在VR眼镜在虚拟世界越过未知的障碍,还可以两人互动寻找对方的痕迹,甚至穿越回老北京,感受胡同里的生活。艺术家通过VR在展示空间进行“挪移, 叠加, 植入”三个动作。它会通过对时间的抻拉和挤压, 甚至是对视听感官不平衡的强行扭曲,将观众引入一个听觉主导的情境中去。虚拟现实技术 ( VR ) 恰好提供了这样的一个空间: 感官真空,它能让观者在“到哪里体验“和”什么体验”中,形成感官的体验错位。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