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公共美术馆时代来临?! 80位艺术家空降中原285米双子塔

时间:2016年10月27日 作者: 来源:全国起艺
 
 
 

   
卜桦:北京小妞探秘未来公元3012

    参展的80位艺术家,皆为国际级艺术名家,具有全球影响力,可谓群星璀璨,熠熠生辉。其中著名艺术家卜桦因制作上海世博会未来馆动画而享誉海内外,央视《人物》评价卜桦说:“因为这个人,就足以证明中国拥有世界级的flash。” 《南方周末》曾经整版登载文章探讨卜桦作品“让人哭了八遍的Flash猫”。美国奥斯卡奖评委贝琦·布里斯托女士评价卜桦是“中国年轻一代艺术家里的天才之一”。
本次展览她带来了数码动画作品《公元3012》。《公元3012》主题关于未来,卜桦在这个短片想表达的是对于物质和精神的关系,必须要在保住精神光辉的前提下,才去尽可能发展社会性和物质性。《公元3012》曾入选福冈三年展,是观众最喜爱的作品之一。福冈三年展策展人说:卜桦之前的作品较多黑色、敏感、批评性,这而《公元3012》则非常不同,消解黑暗负面,以光明、愉悦、幸福的心态描绘未来。
卜桦作品中穿着学校制服的小女孩形象第一次出现,是在她2005年的动画作品中。小女孩就像个探索家,居住在她自己的虚拟世界里刺探所有的隐密,我们看到的虚拟世界则是一个被计算机外的黑暗真实境遇(或是我们称之真实世界)渗透而黯然失色的童话乐园。
 
 
 

   
缪晓春:用3D软件颠覆艺术史

    著名艺术家缪晓春为誉为“当代最伟大的多媒体艺术家之一”,他以摄影和多媒体艺术创作而在国内外当代艺术界享有盛誉。缪晓春的作品常常用最先进的电脑软件制作,制造出气势宏伟的现实或超现实的虚拟景象,而作品的灵感却往往来源于中外传统经典绘画。

    本次大展,缪晓春带来了动画作品《无始无终》——一部史诗式的动画艺术作品。在这部作品中,他或化身为中国古代的人物,或者变成一种单纯的自我个体,以绵密的思绪,游历于西方的精神世界。在他那些飘忽的影像中,引用了大量的文化符码,碎片化的叙事情节:从米开朗基罗的《圣殇》、拉斐尔的《雅典学院》、巴赫的《马太受难曲》到瓦格纳的《唐豪塞序曲》……在辽阔的历史长河中,人类的处境是多般脆弱,人类的存在是那么无机质。这个孤独而飘泊的灵魂, 默默地思索着人类的文明兴落,寻找那不可解答的答案,直至万象皆寂。

    德国艺术科学院院士和欧洲电影科学院院士西格弗里德·齐林斯基评价说,缪晓春对艺术史的态度彻底颠覆了这个令人厌倦的观点:旧的总是已经渗入到新的当中。他使用了一种相反的观察方式,于是在旧的当中发现了一些新的东西。他所进行的是一种带有预见性的考古学研究,当他穿行于“过去”时,他向今天的我们展示了过去的世界曾是怎样的。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