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第三届中越青年大联欢书法界代表魏爱臣异国弘扬书法彰显国粹

时间:2016年11月14日 作者: 来源:阿特网

    魏爱臣谈到,中越两国山水相连,文化相通。从中越文化的角度来看,不仅儒释道在中越文化发展史上起着重要地作用,更重要的是离不开一个文化基因即汉字和有文字生发的书法艺术。所谓民族的就是世界的,中越两国共同使用了2000年左右的汉字,中越文化一脉相承,同根同源。包括书法艺术在内的越南传统文化也代表了越南人独特的精神标识,传承着越南民族思想道德基因。从人类四大文明发展来看,只有中国文明从发生到现在,所使用的文字没有改变过,这是世界文化史上乃至人类发展史上的一个奇迹,不仅是中国的文化基因,也是越南的文化基因,更是世界的文化基因。
 

(演讲结束后,嘉宾在台上合影留念)

    魏爱臣在谈到中越青年学习弘扬传统文化的当代价值时指出,学习汉字及传统优秀文化,有利于东方文明的交流互鉴,有利于研读越南古代历史典籍,有利于中越经济的共同发展,有利于文化旅游的交流。

    魏爱臣强调,中越两国不仅要在经济上携手同行,更要在文化上携手前行。
 

(魏爱臣与富寿分团团长、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副主任洪桂梅)

 
(魏爱臣与富寿分团副团长、共青团四川省委副书记张荣)

    11月7日晚,在雄王大学举办的“中越青年携手友谊之树常青”文艺晚会上,中国书法作为中国青年代表团第一个节目精彩亮相。500多名青年观众看到了魏爱臣的书法现场创作,魏爱臣在舞台上讲解到,“我今天的写是’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上讲话中引用的名言。我认为今天放在这里非常合适” 。在接受《中国青年网》特约记者郑妍的采访时,魏爱臣进一步说道, “一个国家发展不是发展,所有国家一起发展才叫发展,中越两国即是好朋友、好伙伴还是好兄弟,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才能形成一个健康的命运共同体。” 
 

(魏爱臣现场书法并讲解)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