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英国艺术家控诉抄袭后 上海移除雕塑

时间:2016年12月06日 作者: 来源:Artforum 
温迪·泰勒《时钟》1972-1973年.
 
    据法联社的报道,位于上海一个公园内的三座雕塑被拆除,原因是之前英国艺术家温迪·泰勒(Wendy Taylor)声称其中一件抄袭了她竖立在伦敦泰晤士河畔的日晷雕塑。

    泰勒的《时钟》创作于1972年至1973年,作品的初衷是作为向伦敦码头工人致敬。上海这座公园的地产所有者申江公司承认雕塑是抄袭了原作,抄袭者是一位无名艺术家,在2006年完成。泰勒在一个游客在上海看到的雕塑并问她是不是其艺术家后才得知这件事情。

    “起初我不敢相信,然后我完全震惊和不安,”泰勒告诉《电报》记者, “对于雕塑将被移除并销毁我显然非常高兴。

     另外两个雕像也被移除。一个和斯德哥尔摩的一座公共雕塑非常相像,原作是艾维特·陶博(Evert Taube)创作的《演奏中的鲁特琴》,另一个则看起来很像位于马萨诸塞州格鲁斯特的格鲁斯特渔夫纪念碑。

     去年,英国艺术家安尼什·卡普尔(Anish Kapoor)在克拉玛依市发现一个建造中的公共雕塑与他在芝加哥的《云门》非常相似,他对此强烈谴责并威胁采取法律行动。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