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查尔斯王子水彩复制品凭什么卖600万英镑

时间:2016年05月06日 作者:核实中 来源:美术报 
 
查尔斯王子水彩作品 
 

正在写生的英国查尔斯王子

    英国王室最近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查尔斯王子所绘的水彩画复制品,自1997年起在王室画店开始发售至今,共为他带来200万英镑的收入。若计入画廊售出所得的400万英镑,查尔斯水彩画作总收入高达600万英镑,可谓最具商业价值的在世艺术家之一。

    据悉,查尔斯在王室画店展示的复制品每幅售2500英镑,而获准售卖画作的贝尔格莱维亚画廊,则将限量版画作定价为每幅1.5万英镑(约合14万元人 民币)。如果你想购买的话,就必须要通过他在位于格洛斯特郡的乡间产业的商店里购买。当然,二级市场的画廊里也会出现他的作品。这位王子喜欢用水彩绘制皇 室建筑以及风景。他创作过包括温莎城堡以及Balmoral、Sandringham等地的山区风景。

    查尔斯王子曾经谦虚地将自己称为“痴迷的业余”画家。在2000年一部名为《皇家调色盘》的纪录片中,这位王子谈到绘画“……将我带入了另外一个空 间,让我从中体验到其他活动无法给予的焕然一新的感觉。”而代理他作品的贝尔格莱维亚画廊总监劳拉·沃尔夫特(Laura Walford)对《每日快讯》说:“查尔斯王子是位极具天赋的艺术家。”不过她也承认,他的皇室背景确实提高了他作品的身价。

    《每日快讯》统计了这位王子在艺术领域的收入后发现,查尔斯王子每年大概可以通过卖画赚得约20万英镑(约合191万元人民币)。不过这些钱并没有进 入他的私人口袋,而是被用于他的慈善基金会。查尔斯将所有画作收入拨归自己所创的威尔斯亲王慈善基金会,还将画作视为他的遗产。他曾在2013年电视纪录 片上称:“我们终会离开尘世,但艺术作品将永远流传。”

    虽然他的作品在市场上相当畅销,但是并非所有人都喜欢他的画作。《卫报》的评论家乔纳森·琼斯称他的作品“平淡无奇,明显是业余水平”。他还说,虽然这些画“还不赖”,不过查尔斯王子“确实名副其实是一位业余画家”。

    除了自己对于绘画的热爱之外,查尔斯王子对于艺术也相当痴迷。他在2002年联合创办了查尔斯王子绘画学院。这座位于伦敦敦肖尔迪奇区的学校的宗旨是 让来自不同背景和环境的所有人都可以接触到艺术。据悉,这位“大龄王子”还热衷建筑。他在1977至2009年间一直担任古建筑保护协会的皇家赞助人。查尔斯王子水彩作品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