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迎接大英博物馆新任馆长的4大挑战

时间:2016年05月16日 作者:郭逊博编译  来源:阿特网
大英博物馆馆长哈特维格•费舍尔
 
    上月的刚刚接手大英博物馆馆长职位的哈特维格·费舍尔,可能会发觉上届馆长尼尔·麦格雷戈难以模仿。在长达13年的任期中,麦格雷戈的全球视野和出色的沟通技巧提高了博物馆的国际形象,同时老的收藏与新一代建立了很好的联系。当然任何一位馆长都不会是各个艺术门类的行家。大英博物馆是英国最大和最受欢迎的博物馆,去年创纪录地吸引了680万人次前来参观。以下是菲舍尔面临的四大棘手问题。

   
1.赞助
   
    4月4日,菲舍尔刚刚上任的第一天就接到抗议。抗议者呼吁大英博物馆结束与英国石油公司的赞助合作关系。100多位有影响力的抗议者还签署了联名信,其中有演员艾玛·汤普森,工党大臣约翰·麦克唐纳以及信托基金主席朱利安和马克塞恩斯伯里。(他们是博物馆的主要赞助人之一)

    今年三月英国石油公司宣布将结束对泰特美术馆的赞助后,大英博物馆也正面临新的压力。石油公司表示这个决定反映了“极其具有挑战性的商业环境。”大英博物馆没有透露英国石油公司的支持额度,但有媒体报道称,估计每年有约25万英镑,截止到2017年。博物馆的一位发言人表示:“伙伴关系的续约仍在讨论中。”

   
2.阿布扎比贷款

    菲舍尔还不得不考虑在阿布扎比的扎耶德建造国家博物馆长期贷款这个敏感问题。有约500多项,加起来可是笔不小数目。

   
3. 新仓储

    另一个重要问题是寻找新仓库。按政府的决定,原有的位于伦敦西部布莱斯的仓储将售出。大英博物馆正考虑在Olympicopolis寻找新仓储,Olympicopolis位于伦敦东部规划中的文化中心,曾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举办地。

  
  4.新的展示方式

    菲舍尔最核心的挑战将是重新考虑永久收藏如何呈现。部分陈列方式需升级,新的收藏也需更大空间。2017年即将开放是为东方古董、印度佛教圣地阿马拉瓦蒂的雕塑和中国玉器开辟展示空间,到2018年伊斯兰文化收藏也将与世人见面。今年晚些时候还将对已关闭三年之久的圆形阅览室的未来展开讨论,目前推测最有可能用于介绍收藏使用。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