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中国艺术品收藏圈的三大阶层,你属于哪一层?

时间:2016年06月03日 作者: 来源:大藏嘉 
    艺术品投资是全球三大投资项目中继股票、房地产之后的“第三极财富”,属于高附加值资产,回报率远远超过了股票和房地产。

    近年来,中国的艺术品市场发展迅猛,具有很大的诱惑力,但同时尚未形成较为成熟有序的市场秩序。面对不明朗的市场态势,新晋藏家如何理性、正确地进行艺术品收藏投资,是一门极大的学问。其中最重要的一点,便是要找准自身定位,了解自身收藏投资的目标和实力,保持清晰的头脑,谨慎选择,找准时机,不盲目追随市场潮流,这样才能收获好的收藏投资效果。

    据大藏嘉研究观察,目前中国艺术品收藏圈已自动形成为三大阶层,赶快来看看你属于哪一阶层吧!

   
1,超级大藏家

    代表人物:刘益谦、王中军、王健林、许家印等。
 
 
 
    这些超级大藏家都是大富豪、大买家、大行家、大企业家,他们都是各大顶级画廊、拍卖行、新闻头条的常客。
 
 
 
    对于这类人群,通常的评价是六个字:

    据统计,国内个人资产5亿元以上的超级富豪达到1.7万人,总计资产规模约31万亿元人民币,平均资产规模18.2亿元人民币。

    艺术品的稀缺性和不可再生性,使之具有较高的保值增值功能。收藏艺术品带来的可观效益、高雅情调和独特魅力,越来越受到超级富豪们的青睐。所以这类人群进行艺术品投资收藏,通常不仅仅是个人行为,更多的是企业、团队行为。

    在艺术品投资需求上,这些超级富豪们投资珠宝玉石的最多,占45%;其次是古字画,占29%,当代艺术品和古玩占比分别为26%和24%。

    这类人群有着诸多相似点:永远盯着拍场上价格最高昂且稀有的几件拍品;也永远在追求一种“人无我有”的尊崇感。另一方面,随着内地收藏家们视野的拓宽,炫富早已不是他们收藏的诉求,而获得更为广泛的社会尊重、传承文化成了他们新的旨趣。也因此,中国开始有了一批如龙美术馆、昊美术馆、证大喜玛拉雅、今日美术馆这样的民营美术馆。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