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巴西艺术家Tunga去世 首位卢浮宫展出的当代艺术家

时间:2016年06月12日 作者: 来源:艺术眼 
 
Tunga
 
    巴西艺术家Tunga于6月6日在里约热内卢去世,享年64岁。

    Tunga 本名为安东尼奥·若泽·吉巴胡思·卡尔瓦里奥·依·梅约·穆拉奥(Antonio José de Barros Carvalho e Mello Mourao),1952年生于巴西,是首位在卢浮宫展出作品的当代艺术家。他的创作包括雕塑、表演和视频等多种形式,常常充满超现实主义色彩,别富动人 的力量。
 
 
Tunga作品《我的帽子下》  

    1974年年仅22岁时,Tunga就在里约现代艺术博物馆举办了一场大型个展。1997年,Tunga代表巴西参加第10届卡塞尔文献展,他的作品《我的帽子下》(Debaixo do meu chapéu)是七位身着白衣的女人顶着一顶巨大的帽子绕卡塞尔城巡走,成为当届卡塞尔文献展上被讨论最多的作品;2005年,他的装置作品《两个世界的相遇》(A la Lumiere des Deux Mondes)在卢浮宫展出,成为首位作品进入卢浮宫的当代艺术家,奇幻的风格夺人眼球;2014年的弗里兹伦敦博览会上,Tunga1984年的经典作品《连体双胞胎》(Xifopagas Capilares)得以重现,引发轰动。

    消息传来,艺术界人士纷纷表达了自己对Tunga的悼念,巴西艺术家Adriana Varejao称Tunga为“天生的艺术家,一位炼金术士”,而雕塑艺术家Waltércio Caldas说“巴西又痛失了一位伟大的艺术家”。策展人小汉斯在Instagram上发了悼念图,弗里兹总监Victoria Siddall则在twitter上写道:“听到Tunga去世的消息很伤心,他今年仅64岁,生前依然在创作伟大的作品。”

    Tunga生前遭受癌症折磨,愿天堂里没有病痛。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