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连续大雨 法国两大博物馆闭馆

时间:2016年06月16日 作者:沐 夏 来源:阿特网

卢浮宫博物馆中的藏品被打包转移
 
    由于法国近日连降大雨,其塞纳河巴黎段水位持续升高,位于塞纳河畔的两大法国博物馆——卢浮宫博物馆和奥赛博物馆已于日前闭馆,两馆的工作人员则将保存于地下的藏品转移到了较高楼层。此事吸引了多国媒体和民众的广泛关注。

    据悉,大雨引发的洪水目前已导致巴黎以南的数千人紧急转移、数十所学校停课、将近两万人遭遇停电。卢浮宫博物馆已启动了防洪保护方案,方案包括需要转移至更高楼层的艺术品清单,以及如何减缓进入博物馆的洪水扩散的措施,然而,该方案并没有给需要转移的艺术品设立优先级,毕竟在众多珍品之中做出选择实在太难了。“很难说哪一件更有价值,”卢浮宫博物馆副馆长阿黛尔·齐安尼表示,“我们根据洪水可能对它们造成的伤害程度来决定转移的顺序。”

    针对卢浮宫博物馆和奥赛博物馆转移藏品的应急举措,巴黎市副市长布鲁诺·朱利亚尔说:“即便博物馆地下储藏室不会进水,可一旦塞纳河水位超过5.5米,按规定也该启动最底层储藏室藏品的转移工作。”据卢浮宫博物馆的一名发言人介绍,1993年整修时,该馆新建了一些地下储藏室,那里对抗洪水威胁的能力尤其薄弱。大约有25万件藏品储存在易受洪水侵袭的地方,其中大多数都在地下储藏室内。

    除了两大博物馆关门防洪外,塞纳河上的河道航运及临河游乐设施等也暂停运营,大皇宫国家美术馆和法国国家图书馆也被迫临时闭馆,而位于巴黎以南卢瓦尔河谷的一些艺术机构则尤为遭殃:卢瓦尔河谷的著名景点、世界遗产香波堡受到严重破坏;位于蒙达尼的吉洛德博物馆损失惨重;刚刚整修完毕的拉菲尔泰圣多班城堡,其桥梁和古董家具又在洪水中遭到损毁;据法国国家古迹中心主席菲利普·比拉瓦尔透露,位于巴黎西南部的比耶夫尔河畔富热雷城堡的花园已被全部淹没。

    据了解,2009年,时任法国文化部长的弗雷德里克·密特朗曾批准在位于巴黎西北部30千米的塞尔吉·蓬图瓦兹镇修建一个藏品储存中心的方案,该提议的动因正是卢浮宫博物馆、奥塞博物馆及布朗利河岸博物馆存在遭遇洪水的风险。2013年,时任法国文化部长的安瑞莉·菲里佩提则宣布了从巴黎博物馆转移艺术品到位于北部靠近卢浮宫朗斯分馆、距离巴黎大约200千米的一个特殊储藏设施中的计划。然而,因为花费不确定等因素,以上两个计划均未兑现。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