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陶瓷艺术爱好者你们准备好了吗

时间:2016年07月13日 作者:江浩 高云 王家莉 来源:中国当代艺术网
    青花、玲珑、粉彩、颜色釉,或庄重浑厚、典雅清新,或富丽堂煌、鲜艳夺目……对去年第三届济南艺博会上景德镇陶瓷艺术精品组团参展带来的视觉盛宴,陶瓷艺术爱好者们至今仍记忆犹新。8月12日至15日,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第四届济南艺术品博览会现场,广大陶瓷艺术爱好者将有幸再睹景德镇陶瓷文化的精髓,欣赏到一批具有艺术性的当代陶瓷精品,这也是景德镇陶瓷三度组团参展济南艺博会。

    据了解,景德镇陶瓷此次组团参展,无论是参展规模,还是展品品质,都有别于前两届,是他们组团参展类似艺博会中水平较高的一次。

    参展作品品质高,参展规模空前宏大。在中国国际贸促会景德镇支会秘书长邓其泉和陶瓷艺术家徐保和先生的帮助下,组委会请到了40多位景德镇陶瓷艺术家前来参展。他们的作品各有特色,创意迭出,且雅俗共赏,包含了粉彩、新彩、颜色釉、综合装饰等系列作品,基本涵盖了目前景德镇陶瓷艺术的品类。

    据了解,此次景德镇陶瓷参展济南艺博会由四大亮点:一、宋元明清古瓷片首次亮相;二、古瓷鉴定专家届时将现场为大家免费讲解并鉴定;三、身着青花瓷服饰的江南女子为观众讲解古瓷片的故事;四、观众将见证首都用瓷、“文革”瓷等最后的官窑带来的精品之作。

    邓其泉告诉记者,此次组团参展的陶瓷作品都不是一般展会上的普通陶瓷商品,和一般的艺博会上那些纯商品化的陶瓷作品有很大区别,具有很高的艺术性和收藏价值。

    作为济南艺博会的铁杆“会迷”,徐保和一直非常重视济南艺博会,连续三届参展。他说,为了让济南市民欣赏到真正的陶瓷艺术品的魅力,目前景德镇的陶瓷艺术家们正加紧创作,争取带最好的作品前来参展。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