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如果梵高在世 或许并不在乎是否如此被人敬仰

时间:2016年07月14日 作者: 来源:VOGUE时尚网  
    许多伟大的画家在“百年之后”得到认可,梵高也不例外。

    当1987年11月11日,一幅以5390万美元的天价卖出的油画《鸢尾花》,震惊了世界,而这幅画作的作者便是梵高。

    虽然在此之前《向日葵》系列中的一副以3950万美元卖出,甚至此后无论是中国藏家王中军以6180万美元收入囊中的《雏菊与罂粟花》,还是以8250万美金创下有史以来艺术品拍卖最高价格的《加谢医生的肖像》(此记录保持到了2004年),人们都无法相信梵高在世时竟只卖出过区区数幅作品,如《红色葡萄园》及《雏菊与罂粟花》。
 
《向日葵》
 
    1888年4月,梵高从巴黎来到阿尔勒,来到这座法国南部小城,在这里他创作了共十一幅描绘向日葵的作品。
 
《红色葡萄园》
 
    1888年11月,梵高创作了这幅《红色的葡萄园》,它描绘了阿尔农妇采摘葡萄树的景象,而梵高特意将葡萄树画成极具表现力的红色。这幅画作也是梵高生前唯一卖出的作品。
 
《鸢尾花》
 
    鸢尾五月开花,法国人视它为国花,认定它是光明和自由的象征。而这幅画作创作于梵高去世的前一年,即1889年5月。鸢尾和向日葵一样,原本都是很平凡的植物,梵高赋予了它们永恒的生命力。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