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采花大师”:让艺术如花般绽放

时间:2016年07月15日 作者: 来源:凤凰艺术  

丽贝卡·路易丝·劳在巴塞尔艺术展上的作品
 
    在刚刚开幕的巴塞尔艺术展上,有一个独特的装置吸引了观众的眼球。75000朵鲜花被固定起来,悬挂在展会的天幕上,创造了一片绵延起伏的田园花海。空调吹出的阵阵凉风轻轻摇晃花枝,仿佛真的将你带到了一片草原。观众抬头欣赏时会感觉心旷神怡,宁静祥和。
 

丽贝卡·路易丝·劳在巴塞尔艺术展上的作品
 
    花海制造者丽贝卡·路易丝·劳说:“小时候,我常常会置身于开满花的田野,但当时从没想过这些经历会对现在的我产生怎样的影响。”
 

劳在墨尔本的天幕作品
 
    2003年起,劳就开始了自己的花朵艺术创作,并一举成名。但在这之前,她花了很长时间才明白自己到底想做什么。劳在剑桥周围的一片沼泽地长大,“(我们家)就是一个随遇而安的嬉皮士之家”。这个从小痴迷于色彩世界的女孩,却发现绘画无法实现内心的渴望。“过去我总是用巨大而抽象的颜色填充整个画面,但是二维空间难以表达内心的想法。作为一个完美主义者,这是无法容忍的,就好像通过一种拙劣的技巧扭曲了自然的本来面目,让人沮丧不已。”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