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上海城市艺术博览会:AArt 2016双城启动艺术生活最体验

时间:2016年08月29日 作者:阿特 来源:阿特网


    2016年第六届AArt上海城市艺术博览会将于10月21日-23日在上海衡山路十二号豪华精选酒店亮相。本次AArt将呈现超过两千件艺术作品,四十家来自澳洲、俄罗斯、韩国、美国、法国、马来西亚、日本、台湾、北京、天津、上海、南京、重庆、成都、杭州等国家及地区的画廊和艺术机构。公共艺术展特邀著名策展人何根祥、金江波、章莉莉为“一竹一世界” 担纲策划,也将带来包括著名策展人陆蓉之策划的“城市新秀X璐璐家”,资深出版人、艺评家徐明松策划的“城市手记•微摄影”等在内的特别策划展览及相关讲座。2016 AArt更与宁波城市艺术博览会联合,以“双城记”的概念集合城市艺术的更多发展可能。

    ▷跨界合作

    AArt今年突出合作的能量不仅从展会本身入手,也强调跨界的资源整合。公共艺术展“一竹一世界”由AArt与上海大学公共艺术协同创新中心(PACC)主办,上海太火鸟生活美学和上海汉工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展览特邀著名策展人何根祥、金江波、章莉莉为其担纲策划。三位策展人从环保议题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理念出发,秉承地⽅特有⽂化记忆的竹艺技艺,深挖地⽅⽂化基因的传统技艺内容,系统地研究地域⻛格特征的艺术语⾔,使属于地⽅族群与社区的独有的活态⽣活方式转化为多元⺠族与传统⽣活共享的智慧之风。展览将艺术家、建筑师与设计师结合在此,转化延伸为当代的艺术语素,透过创作者的重新阐述,赋予竹子当代的能量,在艺术走廊穿梭时,能与窗外的自然景色相呼应,达到自然与人的共同联结。“一竹一世界”将以具有公共互动性和震撼性体量的竹艺作品呈现在2016 AArt现场。

     除此之外,以环保议题展开的现场活动中,我们将在10月22日的AArt公众开放日邀请“上海夜舞坛刺青 赤”的刺青师在现场与来宾互动,使用暂时性不伤皮肤的颜料,替观众们画上暂时性的小植物纹身,与参与展会的观众直接接触互动。把植物的形状与无法预测的枝芽转印或是彩绘在身上,身上印著植物吻上的痕迹,带着印记一起穿梭在AArt现场,带着身体的艺术,参观融入生活的艺术。

     关于“一竹一世界”参展艺术家

    费德罗•贝克 Federico Bacher

    阿根廷公共艺术家

    1995年与奥雷利•奥马基共同荣获美术学院最高奖学金

    1996年与利奥•芬奇共同获得美术学院最高奖学金

    1998年阿根廷美术学院毕业,担任阿根廷大学美术学院UNA教授;在贾纳白家乐艺术学院设立工作室教授绘画和雕塑课程

     2014年在上海建立个人艺术工作室

    黄明健

    美国注册建筑师,哈佛大学设计学院建筑学硕士,美国南加州建筑学院(SCI_Arc) 建筑学学士。黄明健现是聚核设计(Design Hub) 的联合创始人。在此之前,他在美国Griffin Enright Architects担任项目建筑师和设计负责人,另曾在美国 Oyler Wu Collaborative担任项目建筑师。黄明健曾在多家大学担任教学工作,包括泰国朱拉隆功大学国际建筑学院、美国南加州帕萨迪纳城市学院、美国哈佛大学设计学院、美国南加州建筑学院。现在于中国美术学院进行建筑学毕业设计的教学工作。

    范承宗

    台湾设计师

    2013年 国⽴台湾科技大学 工商业设计系硕士班

    2012年德国iF Product Design Award - Winner

    2013年德国iF concept award – Winner

    2015年 September法国巴黎Maison & Object展「Fresh Taiwan」

    2016年法国巴黎设计週D’days当代竹饰品展及竹艺设计工作坊

    刘均

    先后毕业于⻄安建筑科技大学、清华大学、哈佛大学(访问学者)

    2006年—2007年世界文化遗产《承德避暑山庄外⼋庙总体规划》

    2008年—2009年世界文化遗产《承德避暑山庄外⼋庙控制性详细规划设计》

    2012年—2013年福建泉州《闽ART-艺术中心总体规划设计》

    2013年—2014年《不怕水的夯土墙》材料实验获成功,同年6⽉,《中国门》入选第十四届威尼斯建筑双年展,成为中国为数不多登上这个舞台的新锐建筑师之⼀。

    2015年,福建海边实验建筑《小墙院》竣工。竹个家具作品试验成功。

    2016年,湖南宁乡炭河里现代夯土景观,规模超过2000米,被评为是目前中国乃⾄世界最大规模的现代夯土景观走廊。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