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上海城市艺术博览会:AArt 2016双城启动艺术生活最体验

时间:2016年08月29日 作者:阿特 来源:阿特网

    ▷ 推介平台

    AArt从推动两岸画廊业的矢志出发,已吸引越来越多的海外画廊参展,从亚洲区向欧洲、澳洲、美国延伸。一方面画廊业界肯定了AArt过去所做的努力,另一方面也显示出AArt试图从精致的酒店型艺术博览会出发,构建一个更具生态产业链的文化艺术推介平台。

    一年一度的AArt除了办好三天的主要展期之外,也试图构建提供艺术家、画廊等艺术机构、观众三者之间的互动平台,在整年中发挥艺术生活的活力。AArt因此设立了“艺席空间”,提供更多艺术家在AArt展示其创作,尤其是对年轻艺术家的推广。不同于其它艺术博览会在展会期间设立青年艺术家推介的特别展览的做法,AArt以提供整年度的空间展来运作青年推介展。艺术家或策展人甚至参展画廊可向AArt提出申请来获得参展机会。

    AArt从过去较为基础地提供画廊展览的平台作用之外,也与更多元的艺术活动形成相互支持与推介的平台。2016日本海洋日艺术祭特别邀请AArt组委会前往,并于AArt达成合作协议,提供海洋日艺术祭首奖获得者出口雄树(Yuki Ideguchi)在AArt展期举办其个展。

    关于日本海洋日艺术祭及参展艺术家出口雄树

    在经历了五年前的地震、海啸及放射性灾难之后,福岛在重建过程中对海洋环境保护的议题从社会、文化各个层面入手,在今年世界海洋日的活动中,以磐城市(いわき市)庆祝五十周年新设合并市制为契机,举办了日本海洋日艺术祭,邀请50位来自日本国内外的艺术家举办与海洋主题相关的群展。此次海洋日艺术祭特别邀请上海城市艺术博览会(AArt)作为合作单位,为艺术祭组委会遴选出的首奖艺术家——出口雄树(Yuki Ideguchi)提供2016 AArt个人特别展览机会。

    出口雄树1986年出生于福岛县,2013年于东京艺术大学作为美术系绘画大学院日本画方向硕士毕业。他从2008年开始不断在纽约、东京、镰仓等地举办展览,并获得如朝日集团、日本国际交流基金的各项创作及展出资助。他的作品从学生时期传统技法纯熟的日本画,到近年融合了年轻世代生活元素及日本传统文化、个人风格越发突出的复合媒材作品,以自然、生和死、历史及文化为基盘来制作。他的作品使用作为传统绘画材料的日本画材和近代开发的丙烯颜料、喷雾器油漆,做出复杂的表情画风。出口雄树在日本海洋日艺术祭上所获首奖之作品以及他近年佳作都将于10月21日-23日在2016 AArt中展出,为观众带来丰富的视觉元素以及贴近生活的环境议题之思考。

    ▷ 双城双新

    在2014成功协办成都城市艺术博览会之后,2016 AArt试图建立更为紧密的区域合作项目,试图以上海作为城市艺术的发起点,从长三角地区的同业合作开始,辐射长三角区域,建立高品质的艺术品收藏与交易平台。因而2016 AArt与宁波城市艺术博览会实现双城联盟,以“双城记 上海+宁波”的主题为城市艺术提供更多的可能。上海与宁波两场城市艺术博览会的联盟不仅在展览和服务参展艺术机构上实现双城的联合,也将对上海、宁波两地的艺术创作环境提供更多机会。宁波的城市艺术博览会紧接上海展期后一周,将于10/28-10/31期间在宁波默憩酒店举办,届时上海组委会将带领20家艺术机构共赴宁波参展。

    ▷ 2016AArt参展画廊概况

    2016 AArt于今年6月已顺利完成画廊申请工作,参展的画廊中除了历年为观众带来视觉享受的台湾画廊团及上海在地各大画廊、艺术机构之外,天津、成都、南京和云南昆明等艺术机构也加入到AArt的艺术交流平台中,其中南京的墙上艺术油画馆、云南昆明的文达画廊、天津画廊协会是首次加入AArt的画廊及艺术机构,连续两届参展的珠宝设计师平台“星设汇”在去年的展会取得了良好的销售成绩。除此之外今年AArt邀请到来自法国、澳洲、俄罗斯、韩国、日本及东南亚的海外艺术机构,约占整体参展画廊总数的30%。而已参展四届AArt的日本画廊ART PLAN Gallery,以及连续三届参加的新加坡画廊秋艺画廊,均在展期中取得良好的销售成绩,这也是海外画廊在每年的AArt申请参展中占比越来越多的信心基础,例如俄罗斯的阿吉亚林科艺术中心、法国的让•米歇尔画廊便是今年首次加入到AArt的参展画廊行列中。

    AArt及酒店简介

    上海城市艺术博览会(简称AArt)创立于2012年,是国内首个面向国际的酒店型艺术博览会,汇集了来自大陆,台湾,日本,东南亚及法国、美国等国家、地区的画廊与机构。AArt把酒店客房作为展示空间,以“艺术与生活的对话”为主题的特色在更为细分的博览会类型中独树一帜。

    2016AArt选址依然选择在海派文化荟萃之地——上海衡山路十二号豪华精选酒店。酒店由来自意大利的全球知名建筑大师马里奥•博塔倾心打造,他是旧金山现代艺术博物馆和首尔三星艺术博物馆的总设计师;而其独特的室内设计,则由纽约双人大师组合乔治•雅布与格里恩•普歇尔伯格合作完成,其组建的知名设计公司YabuPushelberg曾承担了旧金山瑞吉酒店和纽约时代广场W酒店的室内设计任务。酒店的建筑外墙装饰以20000多块意大利进口的天然赤陶砖,与街区内数以千计的欧式别墅相得益彰。酒店中心建有一处“神秘花园”,流水潺潺,芳草如茵,营造了惬意舒适的禅意氛围。酒店从从布置到环境都是AArt引以为傲的优势所在。在多年合作的基础上,2016AArt再次与其携手共筑高品质的城市艺术之展览。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