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有意无意的介入——孤山远影高惠君艺术展开幕

时间:2016年09月19日 作者:阿特 来源:阿特网
开幕式大合影
 
    2016年9月17日下午,由南京百家湖国际文化投资集团、北京百家湖国际文化投资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孤山远影——河上•高惠君艺术展”在北京798艺术区ART100 BEIJING(百家湖北京艺术中心)开幕。南京百家湖国家文化投资集团董事长严陆根先生、南京百家湖国家文化投资集团总裁黄炳良先生、南京百家湖国家文化投资集团北京公司兼海外总裁李彩云女士、策展人杨卫先生、展览主角高惠君先生、艺术家方力钧、夏小万、祁志龙、著名歌手郝云先生等众多嘉宾、收藏家、媒体共同出席开幕式。
 

百家湖文投集团董事长严陆根与高惠君合影
 
 

策展人杨卫接受媒体采访
 
    高惠君自幼习画,早年考入河北轻工业学校,后又考上中央工艺美术学院(现清华美院)继续深造,多年的学习积累,打下了坚实的造型基础。所以,在高惠君的早期作品中,写实成了他最见长的风格。此外,受八十年代“乡土绘画”和民族题材的影响,高惠君的早期作品,也涉及到一些诸如西藏的内容,带有某种“寻根”的内涵。大概正是因为高惠君的造型能力强,成绩优异,从中央工艺毕业后,他被分配到了北京某部队从事创作工作。这是个千载一时的好机会,对于外地来京读书的学生而言,毕业后能够弄到留京指标,已经相当不易了,更何况还是在条件颇为优越的部队,就更是难上加难。若要是换成别人,肯定会因此而乐不思蜀,可是对于高惠君,却是身在曹营心在汉,一心只想做独立艺术家。这种自由主义的冲动与理想,驱使高惠君最终还是做出了一个超乎寻常的决定,那就是打破铁饭碗,当一名职业艺术家。
 
 

左:黄炳良 中 高惠君 右 方力钧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