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向京大型回顾展“唯不安者得安宁”+新作“S”个展开幕

时间:2016年09月19日 作者:阿特 来源:阿特网

展览开幕式上艺术家向京(右一)致辞
 
    2016年9月18日下午4:00,向京大型回顾展“唯不安者得安宁”(1995-2011)+新作“S”个展(2012-2016)在中国民生银行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开幕,著名批评家朱朱将担任此次展览的策展人。艺术家向京、策展人朱朱、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馆长周旭君、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副馆长郭晓彦参加了开幕仪式并致辞。
 
 
北京民生美术馆馆长周旭君致辞
 
    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馆长周旭君在开幕式上发言中讲道:“从展览的体量和规模而言都是北京民生美术馆开馆以来个展研究之最。”作为中国最重要的当代艺术家之一,向京21年的创作历程是观看中国当代艺术变迁的一个独特维度。她与当代艺术历史并行的成长轨迹通过这次回顾展+新作展可以找到对应的关系。自1995年毕业于中央美院雕塑系,又迁徙至上海10年,经历了一个创作高峰期,在中国当代艺术置入世界秩序的背景下,确立起她独特的艺术语言。2009年回到北京,凭借“这个世界会好吗?”的新突破,让人看到一个渴求自我超越的当代艺术家的范例。
 
 
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副馆长郭晓彦致辞
 
 
 
策展人朱朱致辞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