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博物馆专为富裕阶层服务? 英政府报告引争议

时间:2017年01月04日 作者:黄金娟/译  来源:湖南省博物馆
 
    英国政府近期出台了一份研究2016至2017年地方政府预算政策的社会影响报告,该报告将博物馆描述为是为“偏富裕阶层”提供服务的机构,引起了博物馆机构的普遍关注。博物馆界认为,这种分类方式过于简单,可能会导致整个行业遭遇不应有的预算削减。

    这份报告受苏格兰议会委托,分析了如何在各类地方政府服务机构之间分配削减额度,并将这些服务分为六类——从为“富裕阶层”提供的服务到为“赤贫阶层”提供的服务。

    博物馆、美术馆和文化遗产机构被纳入前者,社会保障和公民咨询等机构则属于后者。

    研究结果表明,预算削减对贫困群体的影响不成比例,因为69%的预算削减额度落在了为“中贫”和“赤贫”服务的机构。

    该报告还受到了博物馆专业人士的批评,他们认为这种分类系统存在问题,并且坚持认为博物馆“不是为少数人群服务的”。

    英国博物馆协会(MA)的政策官员阿利斯特?布朗(Alistair Brown)称“富人”一词过于简化,“没有反映博物馆为增加参观人数和加强与各个社区合作所做的大量工作”。

    苏格兰博物馆和美术馆组织(MGS)也对该报告表示关注。MGS的研究和发展主管艾莉森?特恩布尔(Alison Turnbull)说:“博物馆和美术馆被认为是为‘偏富裕阶层’服务,而事实却是博物馆在解决不平等问题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这份报告文件没有考虑博物馆观众分布的广泛的社会经济背景。”

    “这种术语在当前的经济形式下是无益的,用这种方式对博物馆进行分类可能会导致用于博物馆和美术馆的财政预算遭遇不成比例的削减。我们敦促作者重新审视这份报告,制作一个更具代表性的参考资料文件。”

     特恩布尔(Turnbull)表示她已经与博物馆、美术馆和文化遗产部门的其他机构联系,竭力主张他们向苏格兰议会表达自己的意见。

    MA的主任莎伦?希尔(Sharon Heal)说:“众所周知,削减和紧缩措施已经对贫困群体产生了不同程度的影响,虽然我们认识到地方政府正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需要寻求额外的资金,但MA坚决反对针对博物馆和美术馆的预算削减。”

    “苏格兰的博物馆和美术馆在增加参观人数、与各社区合作方面起了领导作用,并表明它们能够促进健康和幸福,为我们创造更好的场所去生活和工作。所有群体,无论贫富,都有享受文化的权利,博物馆是我们所有人探索公共遗产,身份和未来的奇妙之所。”

     英国博协还发起了针对该报告分类的观众投票。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