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漆·迹—鲍贤杰个展开幕

时间:2017年10月24日 作者: 来源:微拍全球文化
 
 
 

    展览现场
 
   前   言

   进入新世纪以来,中国现代漆画进入了一个崭新的时期,涌现出许多新锐漆画作者。他们勇于创新,立足于漆画本体语言,并对中国当代艺术进行全方位的思考,探索漆画艺术的发展之路。在我接触的年轻漆画家中,鲍贤杰的漆画艺术作品近几年已形成了个人艺术风格面貌,作品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漆画艺术是漆与画结合的产物,漆画作者要在“漆与画”两方面下功夫。“漆是画不易,画是漆更难”,学习漆画的人都知道,漆画创作是一条漫长而艰辛的道路。要完成一幅作品,作者要比其他画种付出更多的努力。

   鲍贤杰的艺术创作选择了以漆为主要媒材,作品以结构性的块面进行分割,通过对漆液的刮涂,堆积。寻找漆的自然痕迹,利用了漆液的基本特性、通过漆的透明性、半透明胜以及厚涂漆液刮擦覆盖形成了不同的画面层次关系,凸显了漆画的特质以及其他的视觉美感,抽象性的构成是他的作品风格当代感基调。他的作品是深沉的,也是感人的。

   作为年轻的新锐艺术家,面对深厚、丰富的漆文化传统,漆画之路将如何行走,以漆为媒的当代艺术创作该有如何的突破,相信他会沿着现代漆画艺术的轨迹有更多优秀的作品问世。
 
策展人:程向君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
 
 
   部分作品欣赏
 
寻找-黑1,综合材料,大漆,60X80㎝,2017
 

寻找-黑2,综合材料,大漆,120X160㎝,2017
 

寻找-黑3,综合材料,大漆,60X80㎝,2017
 
责任编辑:编辑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