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光影上海艺术论坛,探索城市空间美学

时间:2017年11月21日 作者: 来源:阿特网
 
   由中国新天地主办的“光影上海艺术论坛”,即将于2017年11月23日在虹桥天地举办。作为此次“2017光影上海”灯光艺术节的重要板块,艺术论坛齐聚艺术家、策展人、文化机构代表等众多嘉宾,共同探讨公共艺术新景观、公共空间与城市、文化艺术与生活方式等多个话题。
 
   跨媒体设计实验室Dogma Lab的创始人Benjamin Bacon(白培耕)、被誉为“灯光诗人”的设计师赖雨农将分别带来主题演讲;此外,参与对谈环节的嘉宾还包括:艺术家刘毅、上海民生现代美术馆策展人汪单、艺术家蒋京颖(Eric Jiang)、法国艺术家BIBI、中国新天地市务推广及策略传播总监刘梦洁等。论坛希望在“2017光影上海”的华丽视觉享受之外,以深度和理性的角度开辟全新思考,继续探索光影艺术之于市民和城市的关系,并以此构成深入解读“光影上海”的一种形式。
 
   在快速发展和变化的上海城市空间里,艺术正在融入更多人群的生活,以美术馆为代表的艺术机构不断推动着文化艺术的发展。在这样的进程里,中国新天地发起的“光影上海”也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这一年度灯光艺术盛事通过展现公共艺术作品和联合艺术家创作大型灯光装置,进一步扩展着市民在城市空间中接触艺术的机会,并为城市的夜晚增加更多的艺术亮点。
 
   “2017光影上海”灯光艺术节的策划理念在于以多元方式进一步诠释视觉艺术的重要基础——光,并以具有参与感的形式将其与公共空间和公共艺术相结合。事实上,光在艺术史中的运用和实验非常广泛,因其本身无形的特质而吸引了众多艺术家尝试从非凡的角度进行创作。此次灯光艺术节格外重视当代艺术中先锋而极具特色的实践,并力图将优秀的艺术家及其光影作品呈现给沪上市民。在展览形式上,“2017光影上海”亦突破局限,不同于相对封闭的展厅空间,将作品置于公共空间中展出,让曼妙变幻的光彩得以延伸,让作品与观众形成互动。在建立艺术体验的同时,策展团队和参展艺术家们希望与每一位观众分享对于光影、色彩、公共空间的全新理解。
 
   经过精心策划,“2017光影上海”将携全新作品与沪上观众见面。今年,中国新天地携手旗下四个地标项目——上海新天地、虹桥天地、瑞虹天地、创智天地,共同举办“2017光影上海”,点亮来自于全球5个国家的10余件光影艺术作品,包括古根海姆奖获得者美国艺术家Janet Echelman在中国首次展出的大型漂浮装置作品《1.26》、日本跨学界创意团队teamLab在中国的首个大型户外艺术项目《teamLab水晶烟花》(teamLab Crystal Fireworks)、法国艺术家BIBI在里昂灯光节广受赞誉的环保主题作品《红•大象》(Eléphant Rouge)、知名法国街头戏剧艺术表演团体Picto Facto的《给我一个吻》(LAMPADOPHORES),以及来自跨媒体设计实验室Dogma Lab、中国台湾艺术家赖雨农等的作品。
 
   “光影上海”的主办方中国新天地,秉承对艺术文化的不懈追求和天地系列一贯的人文精神,力求持续不断地为公众带来前沿且独特内涵的艺术文化体验,并以国际化的视野、聚焦上海多元包容的文化底蕴,将投资、经营和管理的项目精心打造成集生活体验、艺术感知、前沿文化于一体的全新创意公共空间。
 
 
   关于“光影上海艺术论坛”
 
   嘉宾:Benjamin Bacon(白培耕)、赖雨农、刘毅、汪单、蒋京颖(Eric Jiang)、BIBI、刘梦洁
   时间:11月23日15:00-17:30
   地点:虹桥天地购物中心L2言几又剧场(上海市闵行区申长路688号)
 
   关于光影上海
 
   “光影上海” 灯光艺术节由中国新天地发起和主办,致力于展现当代艺术中以光影为主题的非凡创作实践,通过展示公共艺术作品、举办论坛等多元形式,建立光影艺术与公众的深度交流,并分享全新艺术体验。目前,“光影上海”已发展为中国极具有影响力的灯光节,自2015年联合法国里昂灯光节首次登陆上海以来,其已连续呈现三届光影传奇,打造光之狂欢盛宴。与此同时,该项目亦斩获殊荣,获得2017 ICSC(International Council of Shopping Centers 国际购物中心协会)中国区金奖。
 
   关于中国新天地
 
   中国新天地是立足中国的高端商业地产项目的投资者、经营者及管理者。作为上海新天地的业主及管理者,公司以“集生活、工作、娱乐休闲于一体”的理念,致力于建造充满活力的社区,从而带动整个区域的商业繁荣。在“生活永丰采”这一企业愿景的引领下,中国新天地持续为人们提供优享生活体验,为业务创造长期价值。作为瑞安房地产的子公司,中国新天地的资产组合包括商业零售、办公楼、酒店与娱乐休闲类物业,业务范围遍及上海、重庆、武汉与佛山等主要城市。
 
责任编辑:编辑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