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一份关于如何自己办展览的指南

时间:2017年02月10日 作者:纳撒尼尔·安利(Nathaniel Ainley) 来源:创想计划 王栋/译
 
   4. 确定成本

   也不是办场展览就会让人倾家荡产,但恐怕还是需要购入一些锤子钉子或是塑料杯这样的必需品。通常来说,你预期的观展人数和所需的展览水平都决定了办展览的开销。大地方大场面的展览往往也意味着要下血本。如果租金有限,那么可能不得不在同一天开展然后撤展。甚至可能还要去投保。你在弄清楚租场子要花多少钱的同时,也要考虑运营这一切所需的东西。

   5. 如果有必要的话,搞定资金

   即使政府打算砍掉国家艺术基金会(NEA),还是有几种办法能够为你的艺术展拉到资助。有时场地会免费出借给你举办展览,有时候你可以从销售的艺术品中抽成。一些艺术家和策展人会通过 GoFundMe 这样的众筹网站筹集资金。

   你也可以在参展的艺术家中筹集资金,就像萨博举办“假葬礼”时所做的一样。“我向每一位艺术家征集了一小笔他们作品的参展费,我认为这样每个人都对共同使用这个空间出了一己之力。”她解释道,“这样所有人都会牵扯到一些财务利益,这实际上有助于培养一个更合作和更负责任的氛围。”
 
 
   6. 展览就是一切

   我们还是说点实际的吧:每件艺术品都要进出那间屋子。运输上的工作需要多次反复的协调,既要与场地主人,也要与艺术家。如果是一场群展,大概你早就想好要如何为每一位参展的艺术家分配地盘。身为策展人,接下来的这些是你需要知道的后续工作:是你还是艺术家负责安置作品呢?你是准备以创造整体体验的方式呈现作品,还是仅仅简单陈列呢?在展览开幕前,试着给自己充足的时间去尝试,在展览开始前布置妥当。考虑这次活动的开始、过程和结尾,也记得留意一些像是客流量这样可能很不起眼的事情。

   哦对,还有墙上的说明。这完全取决于你,但你应注意墙上的标签(如果有的话)会在上面呈现艺术家的姓名,作品名,甚至是媒介,价格,还有注解。同时也要留意打光。特别昏暗或是亮的耀眼的作品都会让人望而却步,但理论上说什么作品都行。一场良性展览的诀窍就在于自发性和意图的平衡。

   7. 让人们参与

   你手上的事情将会堆积如山,所以一定要把消息散出去!可以弄一个网页或者活动页面供人们在线访问。开幕之前把邀请函和通知发出去。告诉你的朋友!告诉你的家人!还有他们的朋友和家人!不过话说回来,想一想最适合的观众,并想一想怎样才能让他们知道。即使只是内部使用,也要整理一份新闻包,附上整场展的详细描述,每一位艺术家和作品的简单但细致的目录,还有照片。也可以考虑用街头传单。人们把这玩意发了这么多年是有原因的。
 
   8. 现在,开幕

   每次震动通常会引起共震,所以气氛的好坏取决于你。如果你想让它热闹起来,就折腾吧。要是你不想,就算了(虽然我们略微偏向前者)。掌控氛围的关键在于准备——主办一个活动的时候,什么都有可能发生,所以最好保持淡定。虽说差不多一切都得指望你,但记得开心最重要(别喝得烂醉或是大哭大闹,除非就这么计划的)。弄坏的艺术品可以替换,但声誉受损可救不回来。

   9. 撤展

   你做到了!现在,把展厅复原成你刚来时的样子(也可以更好)。帮忙撤展的人越多,速度就越快,但也更容易出错。手里多拿些胶带和泡泡纸,搬运大件儿的时候用手推车会更方便。萨博说她经常会在展览结束时用粉扑补上布展时打的洞。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