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印度当代艺术市场进入井喷期

时间:2017年03月02日 作者:启灏 来源:艺术界LEAP 

  
卡努·甘地(Kanu Gandhi),《圣雄甘地在去孟加拉、阿萨姆和印度南部的火车旅途中为神的子民进行募捐(Mahatma Gandhi collecting donations for the Harijan Fund during his train journey to Bengal, Assam and South India)》,1945/11 - 1946/01,银盐摄影加深褐调色,35.5 x 27.9 厘米/ 14 x 11 英寸
 
   由新富阶层主导的印度当代艺术市场

   成立于2008年的印度艺术博览会前身是印度艺术峰会,由妮哈·基尔帕(Neha Kirpal)创办。影像上海艺术博览会、香港Art Central等艺术展的母公司Angus Montgomery 在2011年入股。2016年9月12日印度当代艺术展正式成为巴塞尔艺术展母公司MCH的一部分。在新的架构下,MCH成为印度当代艺术展的大股东,占60.3%,Angus Montgomery和内哈·柯帕尔将分别占有29.7%和10%的股份。Angus Montgomery主席桑迪·安格斯(Sandy Angus)对印度当代艺术展的前景表示乐观:“MCH集团的关系网络以及专业知识能充分实现印度当代艺术展的潜力,让蒸蒸日上的访客数字和销售成绩更上一层楼。

   而这种乐观是建立在对印度艺术市场的蓬勃发展上。Kotak财富管理公司2016年针对印度超高净值人群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68%的受访者曾经因为一时冲动购买了艺术品。”随着财富和权力的增加,人们自然会将钱花到艺术品领域。“印度萨伏隆拍卖行(Saffronart)联合创始人迪尼什·瓦子拉尼(Dinesh Vazirani)说:“购买艺术品被视作社会地位的象征;高尚的品味体现了高尚的思想。”
 

Brookhart Jonquil,《通灵塔/金字形神塔(Ziggurat)》, 2013,亚克力镜、砖、铝、木质货版,47 x 39 x 29 英寸
 
   除了MCH对于这个地区的艺术市场充满信心外,作为目前唯一在印度设立拍卖机构的国际拍卖行,佳士得拍卖行于1994年在印度开设办事处,1995年在伦敦举办首场印度艺术品拍卖会。2013年12月19日晚,佳士得拍卖行的印度首拍在印度孟买泰姬玛哈酒店举行,这也是国际拍卖行首次在印度境内开拍。首场南亚现当代艺术专场共83上拍艺术作品,成交率达98%,最终成交额1540万美元,高过之前估价两倍。

   2015年12月15日,佳士得拍卖行在孟买举办的拍卖会上,被认为是印度最出色的抽象派画家之一的印度艺术家华苏迪奥·盖同德(Vasudeo S Gaitonde)1995年创作的油画作品《无题》拍出了2.93亿印度卢比(约合440万美元),刷新了印度艺术拍卖价格的世界纪录。此前,保持印度绘画拍卖价格纪录的是印度艺术家弗朗西斯·牛顿·索扎(Francis Newton Souza)的作品《Birth》,在佳士得纽约拍卖会上以408万美元的价格成交。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