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光怪陆离”雪山国际青年艺术季启幕——“青年艺术100”&阳光100战略合作发布

时间:2017年03月10日 作者: 来源:阿特网
 
 
   近来丽江舆论风波不断,最近终于有了一个清新的消息:“青年艺术100”与阳光100将联手打造一场“光怪陆离”雪山国际青年艺术季。此次艺术季同时也是

   “青年艺术100”全新开启的艺术家驻留项目(AIR)—全球艺术漂流计划首站,将于4月在丽江拉开帷幕,来自全球的40位优秀青年艺术家将入驻丽江阳光100雪山艺术小镇,进行为期3个月的驻地计划。

    2017年3月15日,“青年艺术100”与阳光100置业集团在名泰空间举行了“100²——阳光100 × 青年艺术100战略合作发布会“签约仪式,双方正式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自2011年创立以来,“青年艺术100”是文化部文化产业重点推广项目。作为“青年艺术第一推广品牌”正全力打造成为青年艺术全平台,阳光100作为一家积极策划街区文化内容的发展商与“青年艺术100”的合作是水到渠成的。在未来的战略合作中,双方会在阳光100旗下指定的商业项目上组织更加多元化的艺术交流和创作活动,并与当地的民俗文化发生丰富精彩的互动。双方基于在各自领域的优势和资源,合力共同打造最具文创气质和艺术氛围的项目,努力为文化交流、青年艺术家成长创造良好环境。

   此次驻地计划将从4月持续到6月,在此期间,青年艺术家将深入体验和探索丽江文化,围绕“光怪陆离”这一主题进行创作。在三个月的驻留期内,雪山艺术小镇还会有丰富的艺术交流活动以期与大众深入互动。在驻地计划尾声,小镇将展出40位艺术家在这三个月内创作的所有作品。在如今丽江过分商业化的趋势下,驻地计划意在复兴丽江的文艺精神,恢复对艺术主体的关心和思考,掀起“丽江文艺复兴”。究竟充满活力的当代艺术与古老神秘的东巴文化能产生怎样有趣的化学反应,让我们拭目以待。

   阳光100雪山艺术小镇是面向新兴的年轻客群的文旅街区,既有丽江传统古镇的风貌,又融入了新奇酷炫的生活方式,作为传统丽江土地上生长的新兴事物,为丽江文艺精神的复兴提供了良好的土壤。参与此次驻留项目的青年艺术家来自世界各地带有不同文化背景,他们将在雪山艺术小镇的平台上,与丽江的当地文化碰撞出精彩的火花,带来一种不同以往的艺术体验。

   关于阳光100

   阳光100一直聚焦独特的街区综合体产品,丽江雪山艺术小镇是其特色代表项目之一。公司团队潜心研究项目所在城市及区域的文化底蕴,以及当地客群尚未被满足的精神文化消费需求,积极将项目打造成文化高地、城市客厅以及轻度假旅游目的地,不断满足人们日益升级的互动体验和社交成长需求。正如阳光100董事长易小迪此前所说,“阳光100做的不是商业地产,而是文化地产”。公司相信,随着消费升级的持续深入,市场需要的不再是功能单一的购物中心,而是具有丰富文化内涵,融会传统与现代,民族与国际,经典与创新的新型商业空间。
 
责任编辑:编辑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