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斯源作品入围“生而为艺术”第57届威尼斯双年展入选&提名展

时间:2017年03月14日 作者: 来源:阿特网

展览城市: 上海 - 上海

展览时间: 2017-03-10~2017-04-16   

开幕酒会: 2017-03-10 16:00

主办单位:云画廊   
 
承办单位:云艺术中心 

展览地点: 云艺术中心

备  注:学术支持:栗宪庭 TatyansStepanova
艺术评论:陈晓峰 顾耀峰 郭海平 黄药 李晓峰 杨卫 张长收 郑新安
 

 
   威尼斯双年展(La Bienal diVenezia)是一个拥有上百年历史的艺术节,是欧洲最重要的艺术活动之一。并与德国卡尔文献展(Kassel Documenta)、巴西圣保罗双年展(TheBienal Internacional de Sao Paulo)并称为世界三大艺术展,并且其资历在三大展览中排行第一。被人喻为艺术界的奥斯卡。

   “生而为艺术”艺术展,是一个文化倡议,旨在见证艺术是人性中一个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并指出艺术家在事实上正在承担新的社会角色。当代艺术家不仅在他们感兴趣的领域提供个人的观点、解释,并通过艺术的交流能力影响思想和文化,为人类提供新的哲学模式,生活方式和目标。因此,焦点不是艺术媒介、风格、艺术趋势或运动,甚至更不是文化和艺术家的地理背景。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参展艺术家斯源作为中国现代艺术中女画家的杰出代表,秉持鲜明的女性独立视角,以男性之外的另一半人的眼睛看世界。所创作的《谷神之魅惑》母性图腾系列作品——被誉为后现代艺术思路上的中国文本。诺克林认为:我们社会的一切都包含着对权力和女性的定义。而女性主义要打破这种局面,就必须探求潜在的权力和揭开视觉形象下面隐藏的秘密,通过揭露这种表象的政治和它的制度结构来改变这种局面。没有任何男性有资格代表女性发声,除非是她们自己。只有男性一元论的文化艺术体系只能是病态的、残缺的。女性主义所提出的观点对男性为核心的主流文化偏见和弊端具有解构性的力量。而对文化艺术发展的长远影响来看,女性主义艺术不仅打破了传统意识对女性狭隘的规范,同时也造就了当代艺术的丰富多元化趋势。在中国当代艺术环境中日益彰显其独特价值。
 
 
 
 
   本次展览的作品包含叙事类绘画、抽象绘画、装置艺术、影像艺术、观念性符号艺术、新当代水墨等多种艺术形式,参展艺术家从人性、社会的角度,作品发自艺术家源于生命本能的创造力、想象力、表现力,反应中国当下,人性的、社会的集体意识以及艺术家们的艺术主张。

   “生而为艺术”这个主题是非凡且神奇的,从艺术家个人分析进行探索,通过艺术的手段,表现个体与艺术创作的关系,用创作过程穿透沟通,艺术品不是最终的目标,而是它们的产生,成为一种承载着说服、介入、传播,具备语言力量的工具,艺术品被设想,艺术家传达的信息向大众灌输,并被放大和传播,并且将有可能成为人类精神世界里永恒的先驱。“生而为艺术”是一个动态的过程,透过艺术家“生而为艺术”的生命力、创造力,探索艺术在形成过程中对人类对实践产生的影响和作用。
 
责任编辑:编辑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