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王广义:艺术家的创作本质上是不可能引起共鸣的

时间:2017年04月10日 作者: 来源:合美术馆 
 
谈到正在合美术馆展出的“王广义:存在与超验”展览,王广义表示,“存在与超验”是自我授权设立的一个不确定的假设。自己假设一个问题,用一个特定的语言把它说出来,这正是自己创作的状态。
 

聆听王广义老师讲座
 
谈到艺术家和观众共鸣的问题,王广义认为,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想法,艺术家创作作品本质上是不可能引起共鸣的,反而会引起一些误读和不同的看法。让观众产生了不同看法,这样的艺术品也就成功了。
 

现场观众踊跃提问
 
谈及创作中尝试油画、版画等不同的表达方式,王广义说,艺术家创作所有的表达形式都是敞开的,没有什么界限。如果有某一个创作的想法,就选用最适合的方式表达。
 

观众踊跃提问
 
关于艺术家的成名,王广义认为,每个艺术家都期望自己能够成名,在他看来,成名意味着让自己的思想影响更多的人,这也是创作的源动力。
 

认真聆听王广义老师讲座
 
现场热情的观众一个问题接一个问题,王广义老师耐心细致地解答。黄立平馆长在讲座结尾时表示,观众们的很多问题都是他想问的,也很想通过这次讲座了解“90后”甚至“00后”们对于王广义这一代艺术家的理解。
 
黄馆长说,合美术馆的成长,既要关注在艺术史上卓有成就的艺术家,也需要和一些年轻的艺术家共同发展。希望这次讲座,能让青年艺术工作者得到更多的收获。
 

 

责任编辑:编辑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