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美女麻醉6小时,告诉你人性到底可以多黑暗

时间:2017年05月12日 作者: 来源:政商内参精读
 

   在后来的访谈中,她清醒地认识到:“他们真的可以对我做任何事情。如果将全部决定权公诸于众,那你就离死不远了。”

   这件行为艺术看似惊世骇俗甚至荒诞不羁,但它却不仅考验了艺术家本身,同时也考验了周围看客的道德底线。结论是惊人的:所有人都施暴,几乎没有人给予拥抱。试探越来越大胆直至置她于死地,都没有人意识到自己的所作所为暴露出来的人性中最恶的一面。

   可以说,这6个小时足以看透人性中的黑暗。
 
 

   潜藏在人类并不太深处的丑恶,一旦有了土壤就会快速滋生蔓延。施暴者都是在放逐中胆大起来的,所以任何人都不应该掌握至高无上的权力。一个国家也是如此,不是毁在独裁者手里,就是毁在泛滥的民主手里。古希腊的直接民主制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人心如果毫无约束,就是恶的开始。当把选择权全部交给公众自由发挥后,离世界毁灭也就不远了。
 

   形式上赋予大众更多民主和自由并不意味着就能让社会更加美好。一个社会进步的核心标志,既不是物质层面也不是制度层面,而是民众的心智成熟程度。

   最后附上玛丽娜的一句话:“欢乐并不能教会我们什么, 然而, 痛楚、苦难和障碍却能转化我们,使我们变得更好、更强大,同时让我们认识到生活在当下时刻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编辑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