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葡萄牙里斯本是下一个欧洲艺术之都?

时间:2017年06月07日 作者:Lorena Mu?oz-Alonso 来源:artnet

人们在里斯本的Chiado地区。图片:ATRICIA DE MELOMOREIRA/AFP/Getty Images

  
   葡萄牙首都里斯本拥有成为欧洲下一个炙手可热的艺术圣地的全部条件:新鲜的画廊在那开张,国际艺术品经纪人在那设置前哨站,还有成批的艺术家为了便宜的房租和工作室租金涌入里斯本。这座城市正被商业和非营利组织组成的联军引发新的生机,同时,上周还举行了一个名为ARCOlisboa的当代艺术艺博会。
  
   但是里斯本会像很多文章在过去的几年里声明的那样成为“新柏林“吗?它是一片全世界艺术家向往,定居和过上为艺术献身的生活的乐土吗?
  
   墨西哥艺术家 Rodrigo Hernández告诉artnet新闻:“里斯本为新事物提供了空间和机会。这里有开放的,友善的,谦虚的艺术景观。这座城市令人兴奋,像欧洲和拉丁美洲的的结合体。“他是这座城市艺术社区最新的几位住户之一,他几个月之前来到里斯本,现在正准备他的第一个在葡萄牙和 Galeria Madragoa画廊的个人展“Plasma“。
 
  Rodrigo Hernández在里斯本Galería Madragoa画廊的展览《Plasma》的现场图。图片:致谢艺术家和画廊

  
   Hernández接着说:“当有些城市正在分崩离析,驱逐艺术家时,有些城市看起来还是欢迎我们的,而里斯本感觉正是其中之一。我觉得这是一个很正面的事,但是让这样的发展变得可持续化,需要依靠着一些已经开始的项目。它们将带入新事物,并坚持和这座城市产生对话。“
  
   从他过去几年在几座城市的成功职业生涯上来看,他应该知道这些问题的答案。这些城市包括:墨西哥城,德国的卡尔斯鲁厄和瑞士的巴塞尔。
  
   “每一个所谓的‘新柏林‘都不幸地被这个标签所拖累,一个艺术界持续需要的迹象就是对新地点的向往。也许里斯本是新柏林,但是我希望那些灰色的天空永远不会到来。“在担任了五年都灵最有实力的商业画廊Franco Noero的总监之后,去年刚刚搬到里斯本,为年轻且边缘的Madragoa画廊开幕做准备的Matteo Consonni这样开玩笑道。
 
  Céline Condorelli,《All Our Tomorrows》 (2016)在Kunsthalle Lissabon画廊展出。图片:Bruno Lopes

  
   “Rodrigo Hernández两个月前刚刚搬来, Renato Leotta(另一位Madragoa艺术家)也因为绝佳的生产条件而越来越频繁的来到此地。还有其他诸如Louis Henderson和 Céline Condorelli等艺术家们。“
  
    Condorelli曾在伦敦待过几年,对artnet新闻说“是的,上个春天,里斯本构建了我的生活。但是我不喜欢这座城市,现在的注意力都放在房地产上。我觉得房地产会同大规模的旅游业一起摧毁这座城市。这些发展得都太快、太残酷了。我在佛罗伦萨长大,那里因为旅游业已经变得非常陌生了,是一座从内部灭亡,只剩空壳的城市。艺术家本身并不是问题,他们可能是能够帮助本土化生产的最佳人士。我已经对这个问题反复思考近十年了,一开始是和Emily Wardill,Wardill三四年前搬来此地。但是我需要更多的时间来决定,于是去年我终于在这座城市待了很长一段时间。“
 
责任编辑:编辑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