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首师水墨 十年墨践·刘进安现代水墨工作室作品展

时间:2017年06月16日 作者: 来源:现在书坊 现在美术

在水墨领域

不是我们做过什么
 
 
而是做的还不够
 
 
 
 

展览信息
Exhibition information
 
 
展览主题:首师水墨 十年墨践·刘进安现代水墨工作室作品展

策  展  人:刘进安

学术主持:刘进安

主办单位: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炎黄艺术馆

协办单位:《美术界》杂志社    现在书坊

开幕时间:2017年6月17日 下午3:30

展览时间:2017年6月17日—23日

展览地点:炎黄艺术馆
参展画家:刘进安、安泊金、白  静、蔡  敏、曹  鑫、陈  陈、陈  立、程建国、戴巾涵、狄东占、丁晖明、董海涛、董金如、董明星、樊杰颖、高振松、公冶繁省、桂华冰、郝世明、何建杰、侯晓辉、胡朗月、华天睿、黄煦然、姜   浩、李灵睿、李逸之、李振东、刘保国、刘  芳、刘  军、刘秋伟、刘  颖、鹿野骋、吕启琼、马晨溪、马  岩、马艳琴、母晓文、聂红涛、庞  璐、茹  辉、石自良、宋忠山、孙维栋、田  华、屠鸿辉、王  琛、王法强、王国京、王汉东、王洪涛、王琥钧、王华军、王金峰、王牧羽、王  闰、王  微、王小飞、王秀林、王亚微、王沅桢、韦健勇、魏文涛、吴芸宏旭、肖保华、徐加存、徐  婕、闫守越、闫志伟、杨德森、杨德永、杨  鹏、杨  伟、于宏涛、余  最、郁东辉、张立镔、张明弘、张  睿、张晓东、赵  飞、赵  永、周鹤龄、朱  瑾、庄乾亮

展览前言
Exhibition preface

   首都师范大学现代水墨工作室走过了15个年头,如今在炎黄艺术馆,大家汇聚一堂,以图像、文献和创作综合展示的形式呈现给大家,希望获得大家的批评和建议。

   一个秉承自己学术主张的现代水墨工作室,在探寻和创造的路上,走到今天,我想起无数个与同学们一起写生、研讨和展览的日子。

   遵从真实感受,尊重个体性格和生命本质的阐发,立足当下,试图让那些被遮蔽、遗忘的价值一一浮现。张扬人的主体意识成了水墨扩张理念的初衷,对人性和社会的观照是艺术发源的根本。令人欣慰的是,这些年大家探索和研究的光亮如星星之火,不时地在当今画界闪现。

   我们力求摒弃外在的浮华和诱惑,不慕名利,坚守独立纯粹的学术,大家在发现自己和塑造自己的过程中,也在寻求属于自己的学术方向。

   艺术是一生的事情,既然选择了,我们就有责任将其进行下去。在中西两大艺术体系中探讨视觉语言的方式和价值是由来已久的话题,我依然觉得,在当代艺术阵营里,当代水墨这种属于中国人的思维和价值理想的艺术形式依然值得传承并发扬光大。因此,建立当代水墨的语言秩序和价值体系成了每一个艺术家共同的课题。

   无论艺术世界如何嬗变,在那片圣洁无比的宣纸上,展现在我们眼前的永远是一片广大无垠的空间,那里充满未知和各种可能性,我们有信心向着那个方向而去......

                                                                                                                         文/刘进安 
 
 
 
 

展览现场告知板
Exhibi board
 
 
 

行车路线
Route
 

驾车路线:亚运村北辰购物中心斜对面,即四环安慧桥北行至慧忠路与安立路交叉路口红绿灯东北角。

乘车路线:108、328、358、380、387、406、702、713、727、849、850路等炎黄艺术馆站下 。
 
责任编辑:编辑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