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法国卢浮宫严防恐攻 本周再次撤离游客

时间:2017年06月19日 作者:林钰芸 来源:非池中艺术网

法国罗浮宫
 
   欧洲在一连串恐攻之后人心惶惶。周一(6/12)正午,因为一场未知的保全危机,上千名游客被强制撤离法国巴黎最著名博物馆罗浮宫(Louvre Museum)。

   社群媒体上流传着群众被罗浮宫人员引领到馆外的图片。图片中这些群众聚集在贝聿铭的玻璃金字塔旁边。不过,这些被撤离的民众对于这场危机的细节所知甚少。

   2月,卢浮宫也曾经发生撤离游客的事件。一名男子手持弯刀攻击馆外站岗士兵,幸而嫌犯马上被击倒,法国总理贝尔纳.卡泽纳夫(Bernard Cazeneuve)将事件归类恐攻性质;5月总统大选,又因为疑似炸弹攻击事件,警察撤离罗浮宫游客。

    法国艺文机构近年受到恐攻的负面影响尤其大。虽然卢浮宫在2016年仍然以740万来客数高居《The Art Newspaper》年度博物馆。但是,相较2015年的860万的游客数成绩依然是一落千丈;其他法国艺文机构,像是奥赛博物馆(Musée d’Orsay)游客数量从2015年的340万名掉落到2016年300万名游客,足足少了40万人次。

   国际恐怖行动使得法国博物馆的来客数下降,维安成本急遽升高,是目前所有文化机构都要面对的难题。
责任编辑:编辑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