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2017第三届iSTART儿童艺术节大门已开启,今夏来玩吧!

时间:2017年07月31日 作者: 来源:阿特网
 
 
 
   iSTART儿童艺术节是麓湖•A4美术馆的重要年度项目,2014年由A4教育中心正式企划发起。iSTART的核心理念是从每个小小的我,从每个独立的孩子出发,通过多维度的艺术项目和感官互动体验,产生艺术思维的激荡,迸发创想的力量。这样的理念源起于2008年A4当代艺术中心建馆时期,恰逢“汶川大地震”,在抗震救灾期间, A4为了能尽一份绵薄之力,用艺术介入的方式,对灾区小朋友进行灾后心灵创伤疗愈、关怀的社会工作,

   2017年的这个夏天,A4即将迎来第三届iSTART儿童艺术节,这也是A4新馆迎来的首次iSTART儿童艺术节。在为期3个月的艺术节期间,观众将看到在A4新馆主展厅的主题展览、特别项目、工作坊、艺术家演出以及城市空间的联合项目,得到与众不同的体验!
本届iSTART亮点抢先看
2017年第三届iSTART儿童艺术节由馆长孙莉担任艺术总监,主题展由策展人李杰策展,美术馆团队共同策划完成。本届iSTART儿童艺术节作为麓湖•A4美术馆新馆首次当代艺术+公共项目的集合体,整合了前两届iSTART的成功经验,将推出“1+2+3”的丰富展演项目,即“一个主题展+两个平行展+三个月的主题工作坊”。

   艺术家也是大孩子,没大没小的世界!

   在本届iSTART特别策划的主题展“没大没小的世界”中,我们发现,这些同样拥有一颗童心的艺术家,展现出多元的身份(儿童教育研究、老师、孩子的父母),把他们对孩子别样的感情倾注于现场的艺术作品创作中,充满童趣、童真。本次我们特别邀请了林泰彦、亚历山大•唐、黄淋、陈镪、牟艾莉、邓悦君、周煜嵋、张增增9位在各领域都有不同见解的艺术家参与项目。法国艺术家Alexandre Dang用上千朵自制的太阳花创造出一片花海,从夏日的灿烂阳光中获得能量,可爱的太阳花一起快速舞动。日本艺术家Paramodel-Yasuhiko Hayashi用高超的木工技巧,塑造了一个高达六米的空间装置,装置上通过成百上千根复杂曲折的管道,和孩童时期大家热爱的玩具,组合了成一个巨型“城市”。

   广东艺术家邓悦君,通过他制造的会吃掉声音的“机器虫子”,组合成光线互动的声音装置作品,现场观众可以通过不等空间范围的光线触发各种声音,甚至触发齐鸣,这些奇妙的声
   
   艺术家陈镪以女儿的原画为形象创造了一个“小红妹妹”大闹美术馆的3D游戏,观众们以小红妹妹的视角闯关,完成一次次与历史经典艺术作品和艺术家的有趣互动,其中一个游戏单元是以A4美术馆为原型。同期展映的还有该艺术家在网络上发表的小红妹妹大闹世界美术馆的多部动画。
  
   除此之外,还有更多其他艺术家带来的凝聚互动装置、场景营造、多媒体等同时具有创意性和技术性的艺术作品。

   孩子的世界¬,另一个世界!

   本届iSTART儿童艺术节的平行展之一的“另一个世界”,继续秉承了艺术节的核心理念从每一个孩子的角度出发,发现孩子们关于世界的另一种可能性。这里有上千个孩子带来的充满奇幻色彩的对世界的理解,孩子们将通过更多元的视角,以超越成人的眼光,凭借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创造属于自己的世界。

   现场将会特别展出自闭症儿童和盲人孩子关于艺术和动画的作品,以艺术为桥梁,自闭症和视障儿童,也能与正常孩子一起,共同打开“另一个世界”的大门。

   孩子们总是能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通过走访,我们发现有几位小朋友在秘密建造“嘎嘎国”,不仅创造了这个国家的名称,而且就像一个真的国家一样,从国旗、国歌、地图到法律、习俗、服饰,甚至饮食都一一囊括,仿佛真的走进了一个奇妙的国度。面对这个庞大的艺术创想,他们又邀请了数百位孩子来加入这个项目,这些孩子在各领域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共同建造这个遥远而美丽的国家。在“另一个世界”中,我们将为你开启通往“嘎嘎国”的大门。

   除此之外,甚至还有孩子们关于人类生死轮回这类终极问题的艺术创作,我们会惊讶的发现,孩子的世界里有我们难以定论的见解,不得不意识到以往对于孩子的认知太过于局限了。孩子,是最单纯的,可他们的创造力也不容小觑,通过这些孩子的艺术创作,我们,能看到“另一个世界”。

   解析爱与孤独,相约新海诚

   本届iSTART儿童艺术节将展出亚洲当下人气最旺动画导演新海诚的巡回展——“新海诚个展”,会为我们集中展示《云之彼端,约定的地方》《秒速5厘米》《追逐繁星的孩子》《言叶之庭》四部作品,网罗分镜表、人物设定等幕后细节,还原制作现场。除此以外,还有79岁的日本国宝级舞踏大师大野庆人的首次成都公演、动画及动漫文化的进度、公共项目等。

   iSTART是大家的艺术节日

   A4年度项目iSTART儿童艺术节项目旨在强调从孩童视角出发,保护其天性,通过广泛参与,共同创造、构建沉浸式体验的公共艺术项目,通过艺术节丰富的展览,工作坊,讲座,放映,论坛,演出搭建属于孩子们自己的节日。经过前两届的举办,iSTART儿童艺术节收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本届iSTART是麓湖•A4美术馆迁入新馆后迎来的首次儿童艺术节,在内容和规模上都更加专业化、国际化和影响扩大化,更加注重平行展的丰富度和儿童的参与性,以多元的工作坊以及城市项目外延的拓展构架这样一个系统:美术馆、社区、学校、公共空间、网络。我们希望通过艺术节将美术馆连接广泛的群体——儿童、家庭、艺术家、教育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建筑师等,多元联动,触发更多的交流与合作,更多维度的公共艺术与教育项目。在iSTART的系列活动中,我们更多的采用对话而非灌输的形式,加强观者和“大小艺术家”现场互动,通过更广泛的城市合作,艺术进入公共空间,自然空间,网络空间逐步消解美术馆的边界。希望iSTART儿童艺术节不单单只是带来艺术的乐趣,也引起关于成长与教育的反思,希望iSTART强调不灭的好奇心与创造力的精神可以延展到城市的各个角落,陪伴大家一同成长。

   2018,A4新的教育中心将对公众开放

   2018年,麓湖•A4美术馆将迎来新的A4教育中心空间,包含了儿童艺术馆,小剧场,图书馆,社区中心等功能空间。届时A4公共教育空间将与与展览空间达到1:1的比例,这在美术馆空间的规划中都是罕见的。A4教育中心除了在美术馆专业展览和学术线索上推出公共项目,也建立自身的公共教育体系,努力使美术馆成为共同学习,成长和交流的公共空间。

   面对今日中国过度的强调孩童和青年人的知识积累,书面学习,忽视情景、体验、合作等多样性学习方式的重要性。我们将大量的公共教育研发和合作工作放在了孩子以及家庭上面,A4公教团队也通过持续的儿童、亲子、青少年项目, 通过搭建平台让孩子们从美术馆不断找到自己更多的可能性,用更宽广的世界观打开孩子们的视野,让他们从更多的包含乐趣与知识的合作中体会、感受;透过动手,协作,共建的方式,一起完成手作,搭建,游戏,动画,戏剧等项目,从而获得学习的乐趣与动力,同时也通过孩童的创想激发更多艺术家、设计师、教育工作者参与其中,共同创造。

   A4美术馆希望通过教育中心和推出常年持续的公共项目,连接美术馆和城市,搭建美术馆与儿童、教育工作者、家庭、艺术家、建筑师,多元联动,共同打造一个属于儿童也属于大家的节日。

   媒体垂询

   施娅宁

   +86 17788661427

   shiyaning@a4am.cn

   叶倩侠

   +86 13882239317

   yeqianxia@a4am.cn
 
责任编辑:编辑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