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承古人之风,写自然之韵”青年艺术家姜亚男写意花鸟画作品展

时间:2017年08月03日 作者: 来源:阿特网

   姜亚男不仅注重学习先贤古人,而且非常注重去大自然写生,她把家安在植物园附近,就是为了写生方便,周围还有采摘园,便于写生蔬果,这几年,她笔下的题材越来越多样化,这得益于她时常外出写生,春华秋实,每个季节都留下她外出写生的身影,面对每一种植物她都认真观察、详细描摹,把植物的物理结构的细节表现的清清楚楚,从不含糊,用工笔的严谨态度去表现写意,于宏大中见精微,于意笔中见严谨,这是写意画家难能可贵的品质,她一直都这样要求自己,绝不马虎。另外,只要有机会,冬天她都会像个候鸟一样飞去西双版纳画热带植物,那里的奇花异草是古人所没有表现过的,每一种植物都需要自己去发掘、尝试新的表现方法,最近几年她正努力在版纳的题材上寻找新的表现技巧和手法。
 
   因此她的作品在继承古人的基础上,结合在大自然中摘取得自然风神,创作出自己特有的面貌,表现面貌有两种:一种是酣畅淋漓、劲健有力的大写意面貌,用色用墨浓烈而灿烂,体现出她性格中豪爽、果敢的一面,一种便是相对内敛、沉静、温雅、静逸但不失俏丽和幽艳,体现出她性格中沉静专注的一面。
 
 

   再加上她长期研究先贤古人,所以她的作品呈现出构图严谨、独具匠心,构思巧妙;设色淡雅中见俏艳、艳丽中见沉静;用笔静谧中寓爽快,爽快的笔意中透着文人气息;用墨浓淡相宜、浓烈中有淡雅,淡雅中见厚重;物象造型天真中见可爱,稚拙中见俏皮;气息上既有宋元的古意,又融入写生的现代的感受,古意和现代气息相结合。

   她是一个非常勤奋的人,将艺术作为终身的追求,毕业以后孜孜以求,在艺术上不断的探索、精进,每年都在读书、练书法、外出写生、静心创作中度过,甚至睡觉之前还在看手机,浏览画作,学习先贤,近几年她一直疏于热闹的市场和展览,就是为了让自己沉下心来,排除杂念,努力深入理论的研究和实践,在此期间,她形成了一套自己的理论构建,并且将其付诸实施,不断的创作出许多精品佳作,她的未来的发展空间不可限量,是优秀的青年女画家,是一个有着伟大理想并付诸实践的优秀青年俊才,希望她能攀登更高的高峰,在艺术之路上取得辉煌的成绩!
 
 
责任编辑:编辑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