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浙江美术网艺术品金融主题会议报道

时间:2017年08月09日 作者:art-zhejiang 来源:浙江美术网
    艺术品的投资功能逐渐被人所关注,人们将艺术品视为保值增值的资产, 使艺术品具有了和金融资产相似的属性,艺术品金融化是不容置疑的趋势。
     
    今天上午,由浙江美术网发起的艺术品金融主题会在杭州乐缦谷召开,会议从艺术品金融化发展现状切入,对行业发展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并对其多元化发展模式展开探讨。
 
 
      
     浙江美术网服务于浙江的艺术品产业,时刻关注着艺术行业的发展动向。在艺术品金融化的浪潮中,浙江美术网组织召开这次主题会议,旨在对浙江艺术品金融行业进行分析,并探索其向前发展的道路。
       
    会议邀请了浙江省艺术品行业协会副秘书长许山;杭州世界西湖休闲博览会副主任何思源;杭州市上城区宣传部副部长、文创办主任肖斌;百大集团杭州收藏品市场副总经理李伟忠;浙江铭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刘峥;中画文化创始人毕焱杰;杭州华清集团王源等。
 

       从艺术品基金、艺术品信托、文交所,到“互联网+”、P2P金融,艺术品金融化探索之路始终围绕艺术品科学、准确估值与交易模式的创新展开。
 
       
    杭州世界休闲博览会副主任何思源认为,浙江的企业融资存在一定困难,市场上也缺乏对艺术品进行推广和普及价值的机构。对艺术品的投资,中心词依旧是“变现”。拍卖是个再认知、再升值的过程,但它不是一个能短时间变现的途径,艺术品金融作为一种针对艺术品的投资行为,可以承担实现艺术品“变现”的任务。
 
 
      
     百大集团杭州收藏品市场副总李伟忠认为,金融具有快节奏、标准化的特点,实现艺术品的标准化,为无纸化挂牌上市交易成为可能,从而实现艺术品与金融的融合。
 
 
责任编辑:编辑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