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浙江美术网艺术品金融主题会议报道

时间:2017年08月09日 作者:art-zhejiang 来源:浙江美术网
 
      
     中画文化创始人毕焱杰主要从事艺术品金融方面的经营服务。他认为,在艺术品金融领域中,一个重要的构成部分是艺术品质押,而艺术品通过质押获取资金的过程中,最重要的任务是艺术品真伪的鉴别。针对艺术品真伪的鉴别,毕焱杰建议政府建立健全艺术品备案机制。此外,毕焱杰还提出,“跟二级市场不同,一级市场有发现、包装艺术家的责任,政府应该对艺术行业经营者提供适当的扶持。”
 
 
      
     在对发展环境的探讨中,杭州华清集团王源提出,浙江省的整体艺术生态并不理想。一是民企多,短期贷款多,融资成本偏高,不适应艺术品长周期持有的特征。同时,受工业化的时代的影响,艺术品行业向标准化、产品化的角度进行设计,这是一个问题。同时,浙江艺术品无论创作、还是交易,都没有一个具备中立性和关注度的批评机制或平台,不利于行业的良性发展或自律。要探索艺术品的金融化过程,当下必须关注主流资金和政策面。浙江特色小镇搞得风声水起,主要还是靠政府大力造势,民企广泛参与,在这个前提下,一个行业才会有相对可靠的准入环境。
 
 
      
     杭州市上城区宣传部副部长、文创办主任肖斌认为,杭州文脉可挖掘的文化资源有很多,文化艺术价值观需要一个落地的平台,“搞艺术的要和搞产业的对接起来,需要政府整合。”金融方面需要银行等金融机构积极参与,艺术品金融行业内的优秀企业也要做好专业引领。网络上也需要正确的引导。艺术品是个小众行业,但艺术品金融化的趋势是艺术品产业化的表现,在这个大前提下,艺术要回归生活。

 
 
      
     浙江省艺术品行业协会副秘书长许山提出,艺术品金融行业内的行业标准及各类服务并不完善。艺术品物流和仓储是行业短板。网络和艺术品金融的融合度不高,信息不对称,如何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服务好“左邻右舍”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形成共生共荣的生态链。
 
 
责任编辑:编辑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