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在古堡举办个展,与电影节相碰撞|童雁汝南Face to Face in locarno

时间:2017年08月14日 作者: 来源:阿特网
   2018年8月2日-12日,瑞士古老的小镇洛迦诺迎来了电影节70周年特别庆典,众多名人、政要、明星、游客都从四面八方汇聚而来。在电影节的热浪中,大家不仅可以近距离接触电影,感受节日气氛,同时也可以领略洛迦诺优美的自然风光和维斯康蒂城堡的悠久历史。

   在洛迦诺电影节70周年的系列活动中,“Face to Face in Locarno”成为了极具特色和魅力的一个。
 

▲“Face to Face in Locarno”的活动现场人潮攒动

   “Face to Face in Locarno”是由洛迦诺电影节组委会和达芬奇文化艺术中心共同策划的。达芬奇文化艺术中心由著名的专家和研究人员组成,是一个重要的文化综合体,组织过许多文化艺术研究、交流活动。

    达芬奇文化艺术中心的负责人Arminio Scioli和Paolo Scioli认为电影节的70周年是非常重要的活动,他们曾在莫兰迪故乡意大利博洛尼亚时被一场“Face to Face”的创作展览所打动:艺术家十九年如一日的坚持“面对面”且非还原性的肖像创作方式,并将尺幅限定在41x33cm,通过丰富的肌理、层次、色彩,蕴含着中国传统山水的笔法,在畅快而精准的描绘对象的同时,又将细节虚化、消减,使画面最终具有朦胧而传神的特点。这对于他们来说是非常独特的创作理念和形式,而且艺术家的作品非常受欢迎,他们认为这样的艺术活动将给洛迦诺电影节带来更深刻的内涵,于是他们邀请了这位艺术家——童雁汝南,并开始着手准备。
 

▲列维诺达芬奇文化中心“Face to Face in Locarno”的活动公告

   这是不仅是达芬奇文化艺术中心首次邀请华人艺术家进行展览活动,也是华人艺术家首次完整的参与组成洛迦诺电影节的系列活动。

   “Face to Face”(“直面”)是艺术家童雁汝南系列创作展览活动的主题。童雁汝南曾主持国家艺术基金文化交流项目,同时是G20峰会主会场艺术总监,从2011年起,他先后在米兰、波恩、博洛尼亚等地进行了为期数月的创作展览交流活动,在今日美术馆、波恩当代艺术馆、米兰艺术与科技博物馆等举办十多次个展和参加法国大皇宫国家博物馆、中国国家博物馆等百余次联展;作品被莫斯科现代艺术博物馆、古根海姆基金、 中国美术馆、中华艺术宫等收藏。

   Arminio Scioli和Paolo Scioli将童雁汝南的创作展览活动主要安排在了维斯康蒂城堡及其附近。维斯康蒂城堡这座让他们引以为傲的历史建筑是文化艺术中心成立的源头,文化艺术中心的历史活动主要在与城堡相接的红色现代建筑中举行,而这次“历史建筑与绘画艺术”跨越式的结合,不仅是他们为了致敬艺术大师达芬奇,也是为了让大家感受不一样的维斯康蒂城堡和不一样的洛迦诺电影节70周年。

 
 
 
责任编辑:编辑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