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朱泓彦:一位品味独特的多面艺术家

时间:2017年08月22日 作者: 来源:艺评
   如果让我们给朱泓彦身份标注标签已经不能简单的只写下艺术家一个身份了,作为跨界的设计师、诗人、作家。朱泓彦已经在很多领域展现了她过人的才能。早年的绘画求学经历使得她在以后的跨界工作中拥有独特的艺术品位。
朱泓彦:一位品味独特的多面艺术家
 
捕食者
 
    如果我们翻看朱泓彦早年的作品,给人印象最深便是她的版画作品和抽象油画作品。版画作品还是能看出多年学院派扎实的训练功底,作品的完整叙事性及画面所带来的场景还原都使人有强烈的代入感。

    朱泓彦曾在一篇名为《艺术的态度》一文中这样描述:从学习佛法来讲,打坐念经只不过是让你收心的形式,保持纯净你才能看清楚这个世界,但是纯净的婴儿,完全不可能去有成就和顿悟。
 
    你必须去经历去体验。生命是个过程,每一个阶段都不可跨越,佛教的核心问题是智慧和慈悲,艺术也是一样,自由才会空灵,才会智慧,有了深切的爱和同情才能正在慈悲。

     朱泓彦:一位品味独特的多面艺术家
 
能量场
 
    朱泓彦对佛法的深入理解,使她对画面的意境有了更深的体会,她的很多作品也开始从具象走向抽象。中国的艺术家对抽象绘画的理解要远远早于西方。中国古代文人画兴起于宋代,在宋代以后中国的绘画中开始融入更多表现意境并且抽象的元素。文人画便是其中的代表。可以说中国的绘画的画面形式很早就摆脱了具象的束缚。

     作为中国艺术家,甚至是对佛法有所研究的艺术家对抽象绘画都有各自独特的见解。朱泓彦的抽象绘画是用油画这种材料来表现的。油画拥有它特殊的塑造特性和表现力。这种性质给艺术家带来畅快的感受同时拥有更加多样的发挥空间。

     朱泓彦:一位品味独特的多面艺术家
 
拂晓时分
 
    中国抽象油画很多年都在模仿西方的抽象艺术,不光光是材料上的学习。更过的是对西方的崇拜,其实回头想想很多中国的艺术家的作品都开始有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朱泓彦的抽象画就有强烈的中国水墨的意境。颜色之间或对比强烈或相融相合,让人可以深入体会作品带给我们的视觉体验。

     朱泓彦:一位品味独特的多面艺术家
 
达摩
 
    朱泓彦很多年来不光是从事绘画事业,在跟多领域都有不俗的成绩,比如设计、写作等等方面都有特殊的贡献。绘画是她一直放不下的事,可以说绘画是一件能让她安静下来事,只有绘画才能再次制造一个空间一个意境是她完全着迷完全投入。她的经历告诉我们一切美好的事情只要用心体会都能用美好的画面来表现来记录。
 
 
个人简介:
朱泓彦:一位品味独特的多面艺术家
朱泓彦
当代艺术家、 诗人、 专栏作家
资深室内建筑师
中国高级工艺美术师
上海柏思艺术设计机构创始人,
全国设计师大奖赛评委
2001年
获得人民日报主办全国设计大赛最佳创意奖
2010年
装置作品参加“无声之诗”艺术群展
2013年
全国竹艺术设计大奖赛新锐奖
2014年
参加喜马拉雅美术馆建筑之外艺术介入全国 巡回展
上海望源美术馆个人画展
2015年
参加上海国际展览馆 上海青年艺术博览会
参加上海尚都里国际艺术大展
北京上上国际美术馆中国女子当代艺术群展
获得中国当代艺术联盟女子画会颁发的学术奖
参加“左西右东”中美优秀艺术作品交流展
作品被香港商会、澳大利亚领事馆等收藏
2016年
北京上上国际美术馆
中国女子画会第二届邀请展
参加北京“学院.新意”
两岸三地中青年艺术家 巡回展
参加上海半张图美术馆“云涌覆“当代艺术展
担任中国当代艺术联盟女子画会上海分会长
应邀参加上海和敦煌的文化交流项目
俄罗斯国立美术馆当代艺术展
责任编辑:编辑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