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重影”水墨的选择 扫一扫当代艺术展长沙站开幕

时间:2017年08月23日 作者: 来源:阿特网
 
     长沙禾•美术馆馆长张敏先生在开幕仪式发言中讲到,这次展览为长沙市的文化艺术生活开拓了更广阔的空间,增加了更丰富的内涵,为民众的艺术鉴赏,与当代水墨艺术的碰撞提供了机会。湖南省美协副主席坎勒指出,只要社会中有热心于推动中国当代艺术的美术馆、策展人和优秀的艺术家,我们的艺术事业就会有光明的前景。长沙市委宣传部纪检组长郭骏女士感谢艺术家们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盛赞这次展览是长沙的文化生活中浓墨重彩的一笔。本次展览的出品人万军介绍了扫一扫当代艺术展作为公益性的当代艺术普及推广全国巡回展览的办展理念,是通过有代表性的“扫一扫”的虚拟方式,利用网络微信来更迅捷的传播当代艺术,同时在全国各地美术馆举办系列主题的当代艺术展览,使得展览模式在虚拟网络和实体的展览空间转换和互补,从而达到更广泛的社会传播效应同时尽可能多地吸纳当代艺术家参与,全面展示艺术家的艺术成果,诠释中国当代艺术丰富的内涵和外延,让大众能够更便捷、直观地接近和了解中国当代艺术,从而达到普及当代艺术的目的。艺术家魏青吉讲到我们的水墨艺术随着社会政治、经济、文化的巨变也有了很大的发展变化,呈现出丰富多彩的面貌,作为参展一员很高兴在长沙与大家见面交流。党震阐述了本次展览的主题“重影”是当今各种社会现实的一个缩影,各种重叠的现象使得中国的当代水墨有了别具一格的整体面貌。艺术家杭春晖希望本次展览能够让观展者在观展之后对目前我国的水墨艺术有一种新的认知,希望新水墨能够打动大家,让水墨艺术和大众的生活发生联系,丰富我们的生活。徐加存与大家共同分享了他的创作感受:艺术家在艺术作品中倾注了丰富的感情和蕴藏了各种感受,希望观赏者在观赏作品时与艺术家对话、交流。
 
 
 
 
 
 
     开幕仪式之后,各界观众一起参观了展览,并与艺术家互动交流。本次展览将延续到10月30日闭幕。
 
 
责任编辑:编辑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