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筑中美术馆 | 观物——王克举作品展

时间:2017年09月01日 作者: 来源:阿特网
 
   2017年9月9日下午15时30分,“观物——王克举作品展”将在筑中美术馆(新馆)正式开幕。展览由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艺术评论家水天中担任学术主持,届时将在开幕现场举行作品研讨会。
 

太行雄壁-嶂石岩 160x200cmx2  布面油画 2017
 

青山依崖嶂 140x100cm 布面油画  2017

    图像信息化的时代,获取自然的灵感途径逐渐取代了“第一现场”(人与自然的直接对话),转入第二现场(人与虚拟世界的间接对话),如何重新重建原生的视觉力创造,成为中国当代艺术家的一个重要课题。
 

锦绣太行-嶂石岩140x160cmx2 布面油画 2017
 

梨花吟120x100cm 布面油画  2016

    自新中国成立初期至今,现实主义的情节仍然是中国艺术关注现实发展的支撑,只不过从对现实的讴歌转化为了对现实存在方式的质疑、戏虐和诘问。这种反叛的关注现实更多带有社会学的观念化,王克举的写生行为不免自然具有了这样意义。他在重新面向自然的境遇时,无意之间开启了一种方式,即在图像化时代知识分子面向退隐之中的自然境界,将自身置于一个相互参照的自我修复中。从小我的艺术家角度看,他是在以积极的文人方式寻觅自我的救赎,而从大的社会环境看,艺术家试图避开图像、信息化时代的视觉隔膜,开辟出另一条具有新视觉的绘画存在方式。
 
责任编辑:编辑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