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第八届新星星艺术奖百位入围艺术家联展盛大开幕 暨新星星恩.典颁奖典礼隆重召开

时间:2018年01月05日 作者: 来源:阿特网
   2017年12月31日下午2点,由新星星艺术奖组委会主办,德基广场协办的“2018第八届新星星艺术奖入围百位艺术家联展”在德基美术馆盛大开幕。艾佳生活联合创始人崔莉女士主持了开幕式。一德集团董事长、新星星创始人陈俊先生,新星星美术馆朴尔敏女士、德基美术馆馆长艾琳女士、年度策展人王春辰教授、评审团成员胡斌、蓝庆伟、李国华、廖廖、宋振熙、郑闻等出席开幕。本届新星星艺术奖入围艺术家联展由新星星美术馆、德基美术馆、德基广场公共空间联合呈现。展览将一直持续到2018年1月30日。
 
▲开幕式现场
 
▲一德集团董事长、新星星艺术奖创始人陈俊先生接受媒体专访
 
   据一德集团董事长、新星星艺术奖创始人陈俊先生介绍,2017年第八届新星星艺术奖百位入围艺术家联展主题为“思想的形式”,将全面的展现当下中国青年艺术家最具活力的生态风貌。本次联展从国内外报名的1000多位艺术家中筛选后,展出了国内100位青年艺术家的300多件作品。参展入围作品涵盖了油画、版画、国画、水彩、雕塑、装置、行为、影像等多元化的艺术形式。
 
▲开幕现场
 
   开幕式上,总策展人王春辰教授表示,从今年入围的青年艺术家可以清晰地看出他们的艺术具有新一代艺术的特质,他们预示着新的倾向和新的姿态。新星星通过奖项的方式,提倡符合历史发展的艺术实践,通过一系列的学术推进,让青年艺术家之路走得更加稳健。
 
▲中央美术学院教授、美术史学博士,现任央美美术馆副馆长
王春辰教授
 
   随后总策展人王春辰教授带领参展嘉宾与媒体参观并讲解了本次大展。
 
▲王春辰教授在美术馆讲解
 
   值得一提的是,伴随着主持人宣布第八届新星星艺术奖百位入围艺术家联展正式开幕,大家共同饮下誉为ART的饮品庆祝开幕。这个灵感来源于本届入围艺术家范学超的入围作品《TASTE  ART》,他采用社会考察的方法,采集人们对艺术作品视觉感受和饮料味觉通感数据,并加以整理分析,设计了一套的将图像转化为味道的算法程序,将不同艺术作品转换成饮品。
 
▲到场嘉宾共同举杯
 
责任编辑:编辑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