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袁进华“本来”个展盛大启幕

时间:2018年11月20日 作者: 来源:
    艺术家的能事,就是让事物恢复为本来的样子。比如中国画,为了表现出山峦树木的肌理,前人创造出形形色色的皴法来,什么“披麻”“解索”,又如“卷云”“斧劈”,务使山木的肌肤呈现出道地的质感,让人如能触摸。等到这些技法被熟练地使用到成为新的程式时,感觉又再次被固化了,于是艺术家又开始新变,泼墨写意,不一而足,意欲唤醒我们麻木了的感官。所以,艺术家的使命,就是不断地回返初心,回归来处。这就叫“本来”。
 
——江弱水先生致袁进华“本来”个展
 
 
 
   2018年11月18日,“本来”个展暨中国当代水墨艺术家与芬兰国宝级设计师作品展在钜融·艺术岛拉开帷幕。此次展览是艺术岛举办的首场艺术展览,呈现了袁进华老师近年来在当代水墨艺术领域的新探索与沉淀,将传统中国文化与西方设计理念相融合,展出雕塑、陶瓷、影象、装置等多维作品,传达了其对自我追寻和向内的探索。展览将持续至12月18日。
 
 
展览在主题水墨舞蹈《融》表演场景下启幕
 
 
东南卫视主持人刘伟开场
 
   关于“本来”。艺术家的使命,就是不断地回返初心,回归来处(江弱水先生致袁进华“本来”个展)。一切本来如此,在特殊的时间,特殊的地点,将各种自然而然发生的事物汇聚于此。袁进华老师说,这次展出的作品是他在近几年创作过程中的沉淀,每件作品都是源于不同阶段对当下社会、对艺术的新的思考,希望通过创作,将艺术融入社会,带来新的启发。
 
 
钜融文旅董事长郑而兵致辞
 
 
郑而兵与上海Avarte公司董事长王五一签署战略合作
 
 
   袁进华与芬兰国宝级设计师库卡波罗打造的全球限量版水墨·气象椅——“世界上最有逼格的椅子”也重磅亮相,这把椅子展现了中国当代水墨艺术与北欧设计理念的碰撞,极简之极适;椅子的图案,正是袁进华入选瑞士巴塞尔贝耶尔基金会美术馆夏季慈善义拍并被美术馆收藏的作品《云海》。
 
 
郑而兵、袁进华、王五一共同为水墨·气象椅揭幕。
 
 
 
责任编辑:编辑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