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于洋 | 物极必反

时间:2018年11月23日 作者: 来源:阿特网

2018.12.08 - 2019.01.12
 
   HdM画廊高兴地宣布我们即将于12月8日在北京空间举办于洋的个展《物极必反》,该展览为于洋和HdM画廊合作的第二次个展,也是在北京空间的第一次个展。届时将展出于洋最新创作的水墨装置作品。展览持续至2019年1月12日。
 
   于洋的作品善于使用水、墨、纸这三种媒介之间形成的特性而创作出独特的视觉体验。在艺术家看来,水、墨、纸三种材料的结合形成了中国传统绘画与书法的主要外在表象,但水墨的责任在今天不在于笔法、墨法,更在于“人”,更在于释放水墨所承载的文化负担,释放一种材料的文化属性,拉近水墨与今天的距离以唤起更多可能。
 
于洋_此物 · 彼物_纸本水墨,木_120x120x15cm_2018
 
 
   此次展览的作品均为艺术家于洋2018年最新创作的作品,整个空间运用他最擅长的媒介创造了一种状态,可总结为“物极必反”。木材是实体物,应用广,可塑性强,与人的关系密切,是一种空间性材料。水墨承载文化和精神世界,而木材更多的存在于现实,两者的结合实际上是一场对话,是精神与现实之间的对话。
 
   “实际上精神世界与现实世界之间从来都是相互影响和作用的。让精神与现实人为的同处一个场域后会发现:传统的精神世界不再是传统视觉经验要传递的内容,而是被现实物即木材的视觉效果左右并向空间延伸的。木材被精神物附着之后又脱离了本来的属性,变成了有文化内涵的物体;承载传统文化的水、墨、纸也随之变成物化的实体效果,完成了蜕变而形成新的视觉体验。水、墨、纸也不再承载文化属性,它们被释放了出来,正所谓物极必反。”于洋如是说。
 
于洋_无序与有序No.3_纸本水墨,木_120x67x11cm_2018
 
 
   于洋,1979出生于内蒙古乌兰浩特,2013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获硕士学位。“冷墨”艺术小组成员,工作生活于北京。他的作品曾被多家艺术机构展出,如后乐美术馆(东京,日本)、龙美术馆(上海,中国),中国国家博物馆(北京,中国),也受到了众多画廊的支持,包括芳草地画廊(北京,中国),东京画廊(北京,中国)等。
责任编辑:编辑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