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盛世天空美术馆——碳水化合物展览开幕

时间:2018年11月29日 作者: 来源:阿特网

关于碳水化合物展览
/杨彪
 
   除了艺术,一无所有。

   在中国当代艺术的语境中,抽象艺术的开端可以追溯至20世纪80年代,作为一种个人趣味和生活方式的有效表达方式,抽象艺术的当下意义在于从追求艺术本体到关注人的存在感受,用感觉与观念体验作品,将抽象艺术当做一种目的,即确立抽象艺术与当下社会的关系,而不是一种手段。参展的五位年轻艺术家在当下显示出一种纯粹的可贵艺术探索精神,凌惠华、王德晓、向国华以艺术本身来理解抽象,开展形式的探索;高科、郑忠和则从精神或心理的视角切入,进行表现的探索。
 

《80110 六》  80×110cm 布面油画 2012至2013年 
 

《浑 系列之三》160×100cm 布面油画 2012年
 

《一厘米 系列3》160cm×120cm 布面油画 2015-2016
 
   凌惠华的作品重视在点线面中寻找结构和色彩的搭配关系,持续不断地面对再现的问题,抛弃艺术的可描述性和情节性,以硬边抽象的表现形式,理性探索形式的抽象,自律排斥任何精确阐释的可能性。艺术家保持对单个对象进项不同层次的再研究,物体本身成为凝视的对象,既可以获得再次出发的动力,也可以为思维不规律的节奏寻找存在的理由。在恰如其分的心理距离体验作品的观念性表达,艺术在此是服务于思想的,而不仅仅是视觉。
 

2017《山水福怪》布面综合120x150cm
 

2018《意犹未尽1-1.1-2.1-3.2-1.2-2.2-3》6X50X50cm布面综合材料
 

2017《山系列》布面综合150x300cm
责任编辑:编辑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