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盛世天空美术馆——碳水化合物展览开幕

时间:2018年11月29日 作者: 来源:阿特网
 
   王德晓在创作中,一直保持对技法与材料媒介的敏感性,强调颜料与媒介材料的碰撞,在一种充满偶然性与经营性的矛盾实验性场域中,策略性地实现媒介材料的复数表达。画面中的色彩给予观众强烈的视觉冲击力,艺术家通过融入沙子、水泥、颜料等综合性材料,反复进行实验,以画面中整体“气”来控制实现媒介的观念表达,探讨人自然化的整体艺术魅力,与充满装饰意味的唯美作品拉开距离。
 
   这种即兴创作要求艺术家不惜任何代价保留一定的自由空间,在共生的画面语言中,实现一种画面状态的整体性显现,以自发和自由的方式表现内在情感。
 

名称;棉线的排列-形NO10,年代2017-材料:棉线,水墨,金漆-尺寸:100X80CM
 
 
名称:错位与穿透,年代:2015尺寸:4尺 材料:宣纸,香火
 

名称:意在何处—古今错变NO7-材料:布面油画 年代:2012年-尺寸:圆形-100X100-CM
 

    向国华的创作则是吸收中国传统图式,在画面上进行错位重构,形成一种悖论的视觉关系,作为他视觉语言的风格,赋予作品传统与当下的文化内涵,在一种临界性的悬置状态中,形成个人的阐释。《错位与穿透》系列作品中,艺术家在宣纸上以香火穿透塑形,在偶然性中把控图像的错位表达,更为关注的是形式因素的构成,在持续变化的过程中表达对现实的感受和认识。《古今错变》系列则是进行打乱错位,借助理性探求,实现瞬间性的在场重组,将散落的意义聚拢起来,形成自己的个性图式语言。这种超越思维和创作局限性的尝试,以一种极端实验性的方式表达抽象艺术背后的文化观念性。
 

《绽放20-5-7012-1》  120X180 布面综合材料
 

蓝-1 布面综合材料 50X60 2018
 

流逝•3-高科 布面综合材料 150X200
责任编辑:编辑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