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刘野:不要觉得自己有风格,那会成为自我限制

时间:2018年12月21日 作者: 来源:Lens WeLens
   圆脸女孩儿、胖胖的米菲兔、眼里噙着泪的阮玲玉……看到这些画,你会如何想象背后那个作画的人?
 
 
 
 
 
 
   画画的人是刘野。与刘野相识多年策展人乌多·蒂特曼(Udo Kettelmann)对 Lens 说,“刘野本人特别爱笑。不过,他的画作中总是携带着一种忧郁。那种感觉不是悲伤,那是一种浪漫,也是一种坦诚。”

 
   相较于“艺术家”,刘野更喜欢称自己为“画画儿的”。有时候,他花两个月画一张画,画坏了,就涂掉重来,他说“别浪费了那画布”。外界觉得他画画的速度偏慢,一年也就产出五、六张作品,而刘野自己却说:“我画得太快了,我想画好一点,缓慢一点。”
 
 
 
 
   人们习惯于用“卡通”和“童话”去描述刘野的特色。可是,“我的大部分作品都跟童话无关。”刘野说,“我包装了一层糖衣,也许里面是颗药。”

   刘野出生于60 年代的北京,在“文革”中长大。
 
   他的父亲在中国人艺当编剧,也写儿童文学,母亲则是一位语文老师。在这样的家庭环境中,刘野觉得童年是快乐的。
 
 
 
 
责任编辑:编辑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