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刘野:不要觉得自己有风格,那会成为自我限制

时间:2018年12月21日 作者: 来源:Lens WeLens
 
   Q:您觉得自己是一个特别理性的画家,我们看到报道常说您在“说马马虎虎地画画”……
   A:很难回答这种问题,你怎么判断自己是理性还是感性?其实人啊,最真实的状态就是有时候理性,有时候挺感性的。
 
 
 
 
  
   Q:那您工作的时候是一个什么样的状态?
   A:工作时精神就是特别集中,我觉得,我工作的时候特别像外科大夫给病人做手术。有时候,我觉得自己更像建筑师,不能马马虎虎的。
 
   Q:画画的时候会听音乐吗?
   A:我学会了用虾米,每天它自动帮你选了30 首歌。当然我喜欢巴赫,谁不喜欢巴赫?
 
 
 
 
  Q:会考虑未来几年的创作主题吗?
  A:选择从来都是很困难的一件事。
 
  Q:您的灵感来自于哪儿呢?
  A:最重要的“灵感”就来源于每天的工作,来源于你上一次的工作,下一次要解决上一次的问题,或者,上一个作品就把下一个问题带出来了,“灵感”就是劳动。
 
  Q:您的每张画都有遗憾吗?如果不满意怎么办?画就废了,还是会继续改改到自己满意为止?
  A:对,经常画废。这次荣宅的个展里,阮玲玉抽烟的那张画,画底下还有一张画,仔细看能看到一个痕迹,它没被完全覆盖住。
 
 
 
   只要你不断地工作,总是可以产生相对满意的作品。
 
   你看是枝裕和,他也不是每部电影都好。但他要是不拍那些一般的电影,他也拍不出其中的那些更精彩的部分。所以,他拍电影并不是那么挑剔,他拍挺多的,一部接一部,像拍电视剧似的。
 
   Q:您焦虑吗?
   A:我的焦虑就是我画得太快了,我想放慢点画,能画好一点,缓慢一点。
 

 

责任编辑:编辑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