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只拿出1%就卖了100亿,世界第一艺术收藏家族,不朽的传奇!

时间:2018年12月21日 作者: 来源:人民艺术art

导语

洛克菲勒夫妇珍藏系列拍卖,
首场44幅作品就成交了41.3亿元。
此次一共有1600件艺术品上拍,
仅是洛克菲勒家族艺术收藏的毛毛雨,
洛克菲勒家族6代入收藏各种艺术品17万件,
艺术收藏体量达万亿级别.


佩吉及大卫 ‧ 洛克菲勒夫妇

   洛克菲勒夫妇珍藏拍卖,轰动全球!

   北京时间5月9日早上7点,佳士得『佩吉及大卫 ‧ 洛克菲勒夫妇珍藏:十九及二十世纪(晚间拍卖)』在纽约洛克菲勒中心举行,该场拍卖众星云集,呈现毕加索、马蒂斯、莫奈、乔治 · 修拉、保罗 · 西涅克、马奈、高更、柯罗等大师的44幅精品,吸引了全球藏家、艺术爱好者和慈善人士的关注,竞拍现场高潮迭起,全部拍品100%成交,成交总额高达646,133,594美元(折合人民币约41亿元)。


亨利·马蒂斯(1869-1954)
《侧卧的宫娥与玉兰花》
油彩 画布
60.5 x 81.1 cm
1923年作于尼斯

   本次拍卖会中,亨利·马蒂斯创作于1923年的作品《侧卧的宫娥与玉兰花》最终是以8075万美元成交,折合人民币5.1429亿元,创下了马蒂斯个人作品的拍卖最高价纪录。


《侧卧的宫娥与玉兰花》此前悬挂于洛克菲勒家族哈德逊松林大宅的客厅中

   《侧卧的宫娥与玉兰花》将不同图案与形态巧妙结合,不仅是马蒂斯巅峰时期的标志性代表作,也一直被视为私人珍藏中最伟大的马蒂斯作品。这幅作品原本挂于洛克菲勒家族哈德逊松林大宅的客厅中。


克劳德·莫奈(1840-1926)
《绽放的睡莲》
油彩 画布
160.9 x 180.8 cm
约1914至1917年作

   克劳德·莫奈创作的一幅《绽放的睡莲》在拍卖现场的竞争激烈,历经数十分钟的竞拍,最终是7500万美元落槌,加佣金以8468.75万美元成交,折合人民币5.3937亿元。


莫奈《绽放的睡莲》悬挂在佩吉及大卫‧洛克菲勒夫妇哈德逊松林大宅的梯级间

   《绽放的睡莲》是莫奈众多颂扬大自然的作品中,最大型、色彩最明亮夺目及笔触最有力的作品之一。大卫・洛克菲勒夫妇于1956年购下此作。“这件作品几乎可以肯定是在傍晚时分绘画的,池塘的水呈深紫色,莲花绽放出耀眼的白色光芒。我们立即买下了此画。”大卫曾如此回忆道。该作曾悬挂在哈德逊松林(Hudson Pines)大宅的梯级间。


巴布罗·毕加索(1881-1973)
《拿着花篮的女孩》
油彩 画布
154.8 x 66.1 cm
1905年作

   巴布罗·毕加索玫瑰时期的作品《拿着花篮的女孩》,最终以1.02亿美元落槌,加佣金1.15亿美元成交,折合人民币7.3283亿元,这一价格也刷新了毕加索玫瑰时期的作品最高价纪录。


《拿着花篮的女孩》曾置于大卫·洛克菲勒位于纽约65街大宅的书房内

   这件极具感染力的珍稀画作描绘二十世纪初的波希米亚生活,不论是绘图或是营造气氛方面均展现出精湛技巧,曾置于大卫·洛克菲勒位于纽约65街大宅的书房内。

责任编辑:编辑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