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德国“北部”艺术交流活动12天(11晚)

时间:2018年03月27日 作者: 来源:阿特网


   柏林曾是第三帝国的老巢,这里曾是东德的人间天堂,这里是西德的飞地。虽然二战中柏林被轰炸成一片狼藉,但是横穿整个城市,依然可以看到东德留下的火柴盒宿舍楼,西德的玻璃幕墙大厦,在第三帝国追求宏大叙事意志下指导建设的办公大楼,亦或者普鲁士王国时期遗留下来仍带着铁和血光辉的新古典主义风格的教堂和博物馆,参差的历史同时在这个城市穿梭。

   北部艺术区原身为皇家铸铁厂卡尔舒特,是德国石荷州首屈一指工业家族的原生地。

   1999 年以来,每年夏季举办的北部艺术区展览 (NordArt) 已成为欧洲最大的当代艺术年度展。北部艺术区本身是一个艺术作品,每年有宏观策展方案,所申报作品也会由评委严格筛选。在独特的氛围中为大家献上一幅全球当代艺术全景图。在这里,每年都会有超过 200 位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家受邀展出他们的绘画、摄影、视频、雕塑及装置作品。这里绝对不是仅仅呈现艺术作品的平台,更是艺术家们之间在卡尔舒特为舞台的背景下,在历史雕塑公园这独一无二的氛围中,相互碰撞及探索崭新视角的基地。

   “北部”中国当代艺术展,旨在给中国艺术家在欧洲德国柏林提供一个国际间展览的机会,通过在欧洲的艺术中心、画廊、美术馆、博物馆等公共空间学习进行交流,帮助中国艺术家真正能融入欧洲文化艺术之中,深度体验欧洲的人土风情,进而提升中国艺术家对欧洲艺术的理解,提高中国当代艺术家作品的在世界艺术舞台地位,最终获得展示个人才华的机会。
 

  •    甄选12名优秀艺术家参加由德国Tania Smolka(唐尼亚.斯莫尔卡)和中国策展人邵琦共同策划的展览“彼岸的光”中国当代艺术展
  •    参观著名一年一度的德国“北部”艺术节(http://www.nordart.de/cn/index.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    饱览世界优秀艺术家的作品并有机会为来年的“北部”艺术展入围做准备。

 


活动信息
时间:2018/6/4至2018/6/15
路线:德国(柏林)——丹麦(哥本哈根)——瑞典(马尔默)——德国(吕贝克)——德国(波茨坦)——德国(柏林)
出发地:北京
名额:12人

报名方式:
所需资料: 六幅作品(包含作品名称、材质、尺寸、创作年代),个人简历,照片,联系方式。发送至邮箱,art@ccartd.comartist@ccartd.com
电话:010-52336201,13810747192
行程费用:29800


责任编辑:编辑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