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陈承卫个展《寻光》在美国纽约隆重开幕

时间:2018年04月28日 作者: 来源:阿特网

    從15至16世紀開始,歐洲藝術家們就開始研究光線在繪畫,尤其是自畫像中的運用。陳承衛受到這些巴洛克時期藝術家繪畫風格的影響,他也偏好於以強烈的明暗對比法來提升畫作的戲劇性。在其作品《一個研究光的男子》中,陳承衛至少呈現了5種不同的光。他先將左手中手電筒的光照到鏡子上, 然後通過持在右手的鏡子將光折射到臉上, 此外還有蠟燭的光,以及牆面上鏡子中映照出的燭光。而觀眾的視線在藝術家有意識的引導下,不停的尋找新的光源。在這樣的互動下, 不僅是藝術家本人,連同畫作前的觀眾也身臨其境般地成為了「研究光的人」。
 

《世界日报》报道
 

纽约展览开幕现场

    在這個數字化時代,以及各種快文化充斥的當下, 陳承衛堅持以傳統的經典油畫技法, 巧妙結合東西方傳統繪畫中的多種元素, 並用具象的表現手法對於他筆下的人物進行貼切的描述,從而營造出獨樹一幟的具有中國韻味的繪畫風格。同時,他大膽運用各種光線及強烈的明暗對比將人物內心的感受以一種充滿戲劇性的方式呈現給觀眾。陳承衛說:“我敬重世間的一草一木一縷陽光, 我認為光線可以將黑暗的地方撕成碎片, 光線可以使畫面充滿希望。” 因此,觀眾往往能在畫面中感受到藝術家對於逝去時光的追憶,以及珍惜當下的感嘆。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艺术家个人艺术简历
    陈承卫, 1984年出生于浙江洞头,职业艺术家,现居北京。先后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和中国油画院。基于从小对神秘事物与戏剧性的热爱,他以一种非现实主义的切入点,吸收东西方古代的元素,将中国传统文化里的多种符号融入到当代思维的情景里,营造出独树一帜的具有中国韵味的绘画风格。这种具象的表达很好的将人物内心的感受呈现给观众。他坚持以传统的经典油画技法,用这个时代所给予他的反思,贴切的进行戏剧性的演绎,这种非现实又十分真实的距离感是他画面所特有的意境所在。尤其是他画面中的光影与肢体语言,将人物的内心传达的淋漓尽致,这种与现代人不同却又能影射现代人的各种心理感受的画面,带给人们一种美的享受,一种追忆的美好感。他将自己沉浸在比较隐蔽的状态中,从中国油画的语境里寻找着属于他的独特情境,尤其是《大民国系列》与《自传体系列》,在传承前辈艺术追求的前提下拓展出具象写实油画的新风貌,给中国写实油画注入了新的生命力。其作品参加展览无数,作品被中国大陆,香港,台湾,日本,新加坡,澳门,西班牙,俄罗斯,法国,德国,美国,英国,等地的重要藏家及机构收藏。主要个展:2015年《另一个我》陈承卫个展 北京 今日美术馆、2016年《蔚蓝初心》陈承卫个展 浙江 温州展览馆、2017年陈承卫个展《存在与虚无》台北 采泥艺术、2017年陈承卫个展《半生缘》香港 一画廊。2018年《THE CHASE OF LIGHT》陈承卫个展 美国纽约 CROSSING ART。
责任编辑:编辑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