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物换星移”Perceptions of Change 枫翎&孟庆欣双人展

时间:2018年05月11日 作者: 来源:网络
 
  孟庆欣画了不尽其数的素稿与纸本,当一些灵感和觉知经过斟酌,并发展成为成熟的观念之后,他才真正开始于画布上创作,通过颜色、线条和图式进行深入性表达,这种表达可以被描述为一种谨慎地保存精神状态的存在。通过他的巧妙布局,观众会自然地被引导,从崭新的视角来真正体会艺术家的某种寓意,而不是直接指向特定的某一个终点。通过这种方式,他希望观众能够以一种参与式的方式对待他的作品,从而达到独特的领悟。
 
 
 
 
展览现场
 
  孟庆欣的创作就像在工作室里提炼出来的“炼金术”,以此建立了他作为独特的个体与外在世界紧密相连的关系。他提炼而成的每一幅作品,恍如一页页日记,记录着他从视觉,以及觉知力的不同思考维度,对这个世界进行的深刻观察。
 
  对于枫翎和孟庆欣两位艺术家来说,他们的创作目标是两方面的:创作一件足以激发创造力的艺术作品;并努力解决日常生活中围绕着我们的更大的问题。抽象绘画走到今天,尤其需要像这两位有成就的艺术家的承诺与推动。
 
 
 
 
 
展览现场
 
  抽象艺术是由时间和空间所形成的情感的表达,是一种探索,一种冒险的意愿,尤其是艺术家们对客观世界,以及现实生活的体验和反应所产生的情感的镜像。这门艺术既有理论上的,也有实践上的。
 
  技术并不是此次展览所阐述的内容,感知与觉察才是此次展览的核心诉求。为了达到更高,甚至是超越的体验而改变的意愿,其结果是一种潜在的冥想,决定性的反思体验。
责任编辑:编辑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