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2019年艺术指南,1至12月国内外有哪些艺术大戏上演?

时间:2019年01月10日 作者: 来源:中国艺术现场
 
 
三月
 
   国内(含港澳台)
 
   第二届“时间开始了——2019乌镇当代艺术邀请展”
   时间:3月31日-6月30日
   地点:乌镇
 
 
   继2016年“乌托邦·异托邦——乌镇国际当代艺术邀请展”成功举办之后,第二届“乌镇当代艺术邀请展”将于2019年3月30日在中国乌镇开幕。
 
   本届展览以“时间开始了”为主题。讨论的并非时间本身,而是要在大历史的视角下观看我们时代的走向。而在这个主题下,艺术家会对各自的“当下”的不断剖解和追问,在乌镇不同的展览空间,通过艺术家作品的展示呈现他们的思维方法,并最终汇聚成一个通过感官引领观众对被折断的此时此刻进行冷静思考的现场。
 

 
   评价或期待:
   在第一届中主办方邀请了众多国际艺术大咖,如阿布拉莫维奇、霍夫曼、艾未未、安·汉密尔顿、达明安·赫斯特、林璎等,让该活动瞬间众星注目。而在第二届,又会有哪些艺术家将前往乌镇,我们拭目以待。

 
 
   香港巴塞尔艺术博览会
   时间:3月29日至3月31日
   地点:香港
 
 
   每年3月,亚太地区的艺术聚焦点必然是一年一度的香港巴塞尔艺术节。今年,也不例外。届时无论是亲身现场,还是通过朋友圈观看,到时我们一起期待又有哪些艺术品再次在艺博会中天价成交,又有哪些明星会前来打卡。
 
 
 
   评价或期待:
 
   作为香港地区唯一有品牌效益及影响力的当代艺术活动,真希望该艺博会在以后能带动香港当代艺术发展,让其能与粤语歌、香港电影与电视剧匹敌的文化产业。
 
   国外
 
   卡塔尔:卡塔尔国家博物馆开馆
   时间:2019年3月28日(预计)
   地点:多哈
 
 
   位于卡塔尔首都多哈的卡塔尔国家博物馆无疑是2019年最令人期待的博物馆之一。主要原因还是此前该国王室在购入艺术品时的豪置购买:2011年通过私人洽购的方式浪掷2.5亿美元买下了塞尚的《玩纸牌者》、而2015年高更的《你何时结婚》在当时各大媒体报道中,也将买家指向了卡塔尔王室。
 
 

高更《你何时结婚》
 

塞尚《玩纸牌者》
 
   除了这些天价作品,其博物馆建筑本身也备受业界关注。这座博物馆由素有“建筑师中的冒险家”之称的法国建筑设计师让·努维尔担纲设计,项目自2010年亮相后,工期一拖再拖,从2016年延期至2019年3月28日正式开放。
 
 
  
   让·努维尔做了一个大胆的尝试,他从“沙漠玫瑰”得到灵感,“沙漠玫瑰” 是由沙漠表面下的盐水层中发现的结晶砂等的矿物质组成,因形似玫瑰而得名。“我的建筑是一个类似‘沙漠玫瑰’的东西,用了同样的原理,但是尺度要大得多,四百米长,三十多米高。”——让·努维尔
 
 
   评价或期待:
   “王室”+“天价作品”的组合,已经让该博物馆的开幕充满了各种话题。但这种搭配最终会出现怎么样的质量,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编辑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



合作媒体 >>